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初心 担使命——重庆工商大学党员职工助力彭水县脱贫攻坚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9-12-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长窑村现有建卡贫困户68户、274人,目前已脱贫60户,244人。”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副主席唐玺如是说道。

  近年来,重庆工商大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支援彭水县扶贫开发事业。先后向彭水地区派驻了6名扶贫干部,其中,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副主席唐玺在担任彭水县保家镇长窑村第一书记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长窑村脱贫攻坚,牵头专家团队实地走访调研、举行座谈会,走访建卡贫困户家庭,采购当地绿色生态农产品……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扶贫工作凸显成效。

  扶贫干部给脱贫注入新力量

  长窑村是县级贫困村,地处保家镇东南面,全村幅员面积12.15平方公里,有一个党支部,39名党员。常言道:“乡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长窑村党支部在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副主席唐玺的帮助指导下,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与此同时,支部党员拓展思路,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唐玺表示,将在稳固前期脱贫成果基础上,今年力争实现剩余8户30人全部脱贫。

  开展主题教育 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党建工作座谈交流

  今年11月初,由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副主席唐玺牵头,驻村工作队牵线,动员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四十余名党员代表到长窑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当地的精准扶贫工作。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座谈会,详细了解彭水地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重庆工商大学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与长窑村党支部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并现场向长窑村捐赠了特殊党费和党建书籍、办公物资等。

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会后,唐玺同党员代表们一同参观了村集体经济产业,走访群众和建卡贫困户家庭。在走访过程中,党员们了解到村民种养殖产业项目,纷纷解囊采购这些绿色生态农产品。通过实际行动为当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走访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

走访建卡贫困户家庭

消费扶贫

  多措并举 支援精准扶贫工作

  除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在任期间,唐玺还联络上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领导,促成学院旅游规划专家团队赴保家镇清水、龙河两个贫困村实地调研,针对辖区内郁江、普子河沿线水域生态旅游资源开发进行项目前期调研和论证,形成了具有现实操作性的科研项目报告,供当地政府部门决策参考。

专家团队实地调研当地生态旅游资源

  基于取得的多项扶贫成果上,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副主席唐玺表示,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学校和镇政府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各种政策平台,孵化出更多的校地合作成果,实现互助共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