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万元勉励优秀学子 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6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在学院剧场顺利举行。来自8位在学习成绩、学术竞赛、学术科研、专业实践等多方面表现优异的学子,一个学生团队从20个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9年校长荣誉奖。重庆工商大学上百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此典礼。

  据了解,重庆工商大学“校长荣誉奖”设立于2014年,为校内学生最高荣誉奖项。每年,学校从在校学生中,评选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学研究、专业实践、创新创业等某方面表现有突破性成就,为学校争得重大荣誉的个人或团队,并为每位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和1万元人民币奖金。目前已有29名学生个人、9个学生团队荣获此殊荣。

  2016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班的滕祥河是此次8位获奖学子中的一员,在校期间他取得诸多科研成果,已发表并见刊(含重要报刊)论文1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7篇CSSCI期刊论文;参与完成13项资政建言;以第二副主编和第三副主编身份出版著作4部(1部印刷中)等等。他说:“读书不是靠泪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赢得掌声。只有坚持和努力才能为时光镀金,披星戴月的人总能见到独特的风景。”

  “助人自助”学习与实践团队作为唯一的获奖团队,共参与社会实践公益项目100余次,策划活动70次,受到省内外各类表彰15次,被评为“志愿扶贫先进团体”、“优秀团队”、“优秀实践团队”等荣誉称号。在学习成果方面获得各类荣誉表彰70多项。付敏作为团队代表发表讲话,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面临着天将降大任的时代使命,在未来我们必将牢记初心,担起国之青年之大任。”

  与他们共同获奖的还有会计学院吴晓,国际商学院孙宇晨、艺术学院李中旭、环境与资源学院王开丰、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赵梦卓、会计学院王琦、经济学院杨文平。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校长荣誉奖的评选为全体学生树立了标杆,引导更多的同学向优秀者看齐。同时,他希望工商学子自觉道德养成,践行正确的三观,筑牢道德根基。坚持求真笃行,用知识改变和提升自己。在新时代下勇担历史重任,投身民族复兴。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记者/罗姗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