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感动校园人物”揭晓 “珍珠生”女孩泪洒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9-11-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1月1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千人剧场内座无虚席,这里正举行着重庆工商大学第十一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通过线上投票、线下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七位典型人物和三个团体。
  颁奖典礼现场,通过播放VCR短片、叙述颁奖词、现场采访等形式,为到场师生还原了10个温情的动人故事。

  “因为家住在巫山县的一个小村子里,每次回家都会花费我两天的时间,所以我回家的机会很少。”当女孩听从主持人的指令转过身后,看到出现在眼前的父亲,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抱着父亲抽泣起来。这位女孩名叫石桃珍,是重庆工商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主办方特地邀请了石桃珍的父亲来到现场,给女儿一个惊喜,并由父亲亲手将奖杯颁发给石桃珍,现场温情的一幕,也感染了到场师生。

  石桃珍是一名“珍珠生”(珍珠生,指那些成绩特优、家庭条件特困而无法上学的学生),正是因为爱心人士的帮助,她才能够从大山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出于感恩,上了大学以后她将自己60%以上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做公益上,志愿服务时长达1256个小时。她说:“在我濒临绝望的时候是这些爱心人士帮助了我,所以我也要将自己收到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颁奖典礼现场,还有身残志坚,从录取时专业成绩最后一名逆袭到第一名的2016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郭丰;理论联系实践,获国家奖学金等40余项荣誉的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寇明珠;依托体育专业知识,创办重庆体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2016级体育教育二班殷勇;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仍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的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王婷。

  除了学生,重庆工商大学的教师们也在不停地奉献着。退休教师何金桐,用自己的退休金资助5名困难学生上学。他说:“退休以来,一直想再为社会做点什么,希望为年轻一代能够受到好的教育做贡献。”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副教授赵伟,离开牵挂的妻儿,2017年参与彭水县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驻守山间田头,团结当地群众,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此外,商务策划学院营销策划研究会、招生就业处雷锋就业服务岗、经济学院“春叶”义工志愿者协会获得“感动校园”团队。

  据悉,重庆工商大学“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是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开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主要评选表彰校内学风建设、科技创新、自强不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互助友爱、教书育人等各方面有代表性的师生个人及团队。活动于200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评选出典型个人和团队110余个。(记者/罗姗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