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成立国际商学院(FBS)打造国际化商科教育高端品牌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9-11-01

  为提升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品质,进一步推进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办学,优化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商科课程模块化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国际化商业领导人才,10月28日下午,在第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第四分会场—“新商业·新商科·新文明”主题分论坛上,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国际商学院(FBS)正式宣布成立。同时,德国课程体系研究中心和国际商学院专家委员会也正式揭牌。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晓莉、我校校长张德民教授、德国FOM大学校长Beschoner 博士、埃森市科学之城委员会主席 Stefan Heinemann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本次分论坛由校长助理孙玺主持。

“一套班子、两块牌子” 国际商学院(FBS)正式授牌成立

  分论坛上,德国埃森市科学之城委员会主席Stefan Heinemann、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Thomas Heupel、北京优西国际咨询创始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业案例中心尹朝安教授,以“商科教育”、“数字化工作”、“数字技能”等为主内容作了相关报告,并与在坐的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FOM大学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FOM大学的发展、专业以及设计与创新管理硕士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重庆翔美教育投资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彭光明宣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关于成立国际商学院的通知》,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国际商学院,其下设国际商科教研室。国际商学院与淬炼商学院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合署运行。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张德民教授为国际商学院授牌。

  国际商学院(FBS)将在淬炼商学院基础上,与淬炼商学院同步同向发展,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通过与国外高校开展国际办学合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满足更多本科同学进一步深造的愿望,为社会培养和造就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胸怀、敢于担当和作为的高素质国际化商业管理人才。

  目前,国际商学院(FBS)已与德国埃森经济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FOM)开展本硕连读项目合作,采取4+0.5+1和4+1+1两种模式(会计与金融管理专业和国际市场营销专业,中方本科4年,国内0.5年硕士课程,德方1年硕士课程;设计与创新管理专业,中方本科4年,国内1年硕士课程,德方1年硕士课程,毕业后获得文科硕士学位Master of Arts),已开设会计与金融管理、设计与创新管理两个专业的本硕连读国际班,在读学生三十余名,并逐步积累经验,以期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国际商学院(FBS)是在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定位和‘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日渐成熟的大背景下提出创建的,它肩负着学校商科教育提质升级的重任,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更开阔的平台。”据国际商学院(FBS)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国际商学院(FBS)将结合学校定位和自身实际,不断增加国际化元素,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发展、课程共建、师资培训、交流互访、交换学习、产教融合等方面持续优化,力求让同学们享受到更丰富的国际化商科教育资源,并获得更优质的跨文化成长体验。

德国课程体系研究中心与国际商学院专家委员会正式揭牌

  分论坛上,校长张德民与德国FOM大学校长Beschoner 博士共同为“德国课程体系研究中心”、“淬炼商学院·国际商学院专家委员会”揭牌。

  德国课程体系研究中心隶属我校德国研究院,其工作重心是将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与我校合作的课程汉化,力争实现我校课程的模块化、体系化,在此基础上与国际商学院的国际化结合,吸收、借鉴德方高校应用型长处,产出一定的理论科研成果,提高我校师资队伍的科研能力。

  淬炼商学院·国际商学院专家委员会是由淬炼商学院·国际商学院(FBS)聘任,成员来自华夏基石、阿里巴巴、北京四川商会、美国中国商会、中科院重庆分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凯宾斯基、德国FOM大学等知名企业及研究机构,该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企业家、专家、学者的研究、咨询、指导的智库作用,为我校商科教育的发展提供智力、资源等维度的支持和助力,并有效整合国内外商业管理、课程体系、学术发展和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共同指导人才培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本届专家委员会设主任委员一人,副主任委员一名;委员会设秘书一人,协助主任委员协调处理委员会的学术工作。论坛现场,校长助理刘枚为各位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随着国际商学院(FBS)的成立,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商科教育的国际化进入新阶段。依托于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独特的办学定位和“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势,将“国际化+信息产业+商学院”进行有机整合,聚焦于学生的信息产业基础知识和全球化商科思维和视野培养,通过与国外知名高校开展国际商科办学合作,相信未来一定能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多国文化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撰稿:粟思寒 张 平

  图片:淬炼商学院

  (宣传新闻中心 淬炼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