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爱之名·筑梦前行——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走进重庆开州区陈家中学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9-10-23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10月20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面向高中、服务于高中学子的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前往开州区,开启了本学期“走进中学”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开州区陈家中学。本次活动主要针对高中学习经验以及大学生活进行分享。让高中学子转变学习观念,帮助他们确定学习目标,明确读大学的意义。 

  当天下午14点志愿者们为高中学子播放毕业学姐、学长们的祝福视频,并以自身高中经历与故事为起点,同学们积极与志愿者互动,获得小礼品。在讲解高中学习的真谛同时还为同学分享一些学习方法。 

  另外一名志愿者从大学生活环境、校园活动、学习渠道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通过PPT为同学们播放了大学的图片,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分发了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对高中生活的想法和疑惑。并为他们发放了信纸和信封,写下想对自己所说的话。 

  随后,闫倩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新高考模式3+1+2的形式下,如何去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科目,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高考新模式。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为同学们解答学习上的疑惑。同学们也积极踊跃的说出自己高中学习计划。 

  小雨蒙蒙,下午六点钟,志愿者的脚步仍然未停止,继续来到了后面两个班级。志愿者们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当前的学习状态。为他们分享了精彩的大学生活。志愿者们在回答问题环节给提出问题的同学们分发了小礼物。同学们对于高中学习上的疑惑得以解答,收到礼物后脸上的笑容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回应,也是对本次志愿活动最好的肯定。 

   

   

  祝愿学子们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势去迎接高考的挑战。此次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走进开州区陈家中学志愿活动落下帷幕,但招协“以爱之名,筑梦前行”走进中学活动才刚刚开始,招协志愿者从未停止脚步…… 

  (招生处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