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2019-10-23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学院在交工楼二会议室召开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工作会,会议由毕晨光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毕院长对《纲要》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纲要》内容明确建设目标: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

  随后,毕院长从基础设施布局完善,交通装备先进适用、安全可靠,运输服务高效便捷,科技创新智慧引领、富有活力,安全保障完善可靠、反应快速,人才队伍精良专业、创新奉献等9个方面带领全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作为一个拥有4个新建专业的新学院来说,《纲要》的颁布出台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广阔的作为空间,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主动适应交通强国建设的发展大势。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主动结合、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前布局,在融入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中加快建设有特色的学院。

  分管休闲体育专业的杨川副院长认为《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指出,要加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交通发展是休闲旅游产业的催生素,也是其发展的重要引擎,旅游业的发展促使着交通服务的不断完善,二者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毋庸置疑,交通为休闲旅游出行带来了便利,旅游为交通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休闲旅游与交通融合发展的趋势越来越强劲。具体表现在:铁路部门紧紧抓住“大众旅游时代”的机遇,发挥“八横八纵”的铁路网络优势,不断推进“铁路+旅游”模式的新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城市更好展示自身旅游形象,更好的让人们了解祖国文化,感受祖国的风景人情,让人民的精神文化得到很大的满足。“交通+旅游”模式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支撑下,将加速各城市及周边城市经济圈、生活圈、旅游圈的相融互促,将为国家经济、文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会让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强。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项成奇老师表示: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幼儿健康与管理专业能够在祖国诞辰70周年的日子里成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培养未来学前教育者的同时,我们会坚持政治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知识能力的统一;坚持培养出来的学生在脑力和体力双方面的协调发展;适应时代要求,强调学生个性的发展,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让未来学前教育者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掌握基本技能,理解一些择业的常识,具有正确的态度和良好的劳动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