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9-09-25

  “稍息!”“立正!”“齐步走!”9月12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指令,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场正式拉开序幕。为期两周的军训,刚刚走进移通校园的近6000余名新同学们,在烈日的考验、秋雨的洗礼后,为自己的大学交上了第一份满意的答卷,并时刻准备着迎接大学生活的精彩与挑战。承训部队领导、全体校领导、各院系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表演。大会由校长助理周伟主持。 

  军训汇演展风采 致敬祖国70周年华诞 

  绿茵场上洋溢着青春与活力,新生们身穿整洁的戎装,站着标准的军姿,昂首挺胸,目光如炬,朝气蓬勃,等待着主席台的检阅。“我们已集合完毕,请检阅!”校长张德民在2019级新生军训团团长吴清海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团,经过两周的磨练,新生们伫立在方阵中,更显得身姿挺拔。“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面对张校长的问候,新生们回答得洪亮又有力:“校长好!”“为校争光!”。 

  伴随着激情高亢的音乐,各连队在教官的口令声中进行了分列式军训汇报表演,各个连队依次走向主席台,向主席台的领导展示这半月来的蜕变。他们抬头挺胸、步伐沉稳,队列整齐,气势如虹,踩着音乐的节点,口号震天,在教官的有序指挥下,迈着矫健、整齐划一的步伐,敬着庄严、孔武有力的军礼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出英姿飒爽的“准军人”形象。 

  随后,进行了精彩的匍匐刀、军体拳、手语操等表演。在哨令下,匍匐刀表演威武敏捷、杀声震天;军体拳整齐划一、精神抖擞;手语操气势恢宏、意气风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响彻神州大地,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参加军训,接受国防教育正是大学生爱国的一种表现。军训方阵别出心裁的展现出“中国1949-2019”字眼,齐声喊出“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日快乐!”,嘹亮的口号直冲云霄,用这一特殊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整个汇报演出,新生们整齐的队伍、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精准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出军训的丰硕成果。 

  飒爽英姿致青春 总结表彰开启新生活 

  表彰会上,副校长王征宣读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校领导和军训团团长依次向此次军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官、各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 

   

   

  紧接着,张校长代表学校党政为承训部队——合川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感谢部队全体军训教官的专业指导和艰辛付出,军训团团长吴清海代表承训部队接受锦旗。军训教官整队离场,新生纷纷为他们鼓掌、欢呼、敬礼,表达他们对教官的敬意。在十四天的训练里,教官们以高度的政治热忱和责任感,严格要求新同学,与他们在操场上一起训练,在烈日下勤学苦练,在风雨中坚守操练,将汗水铺洒在移通学院的土地上,用信念和汗水诠释着他们的信念。 

   

   

  2019级新生为期半个月的军训以来,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激发了爱国热情,发扬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了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了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了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两周艰苦的军训,相对于漫长的大学阶段来说只是一个前奏。希望同学们把军训的收获,军训的成果巩固下来,认真投入到四年的大学时光中,把在军训中练就的好思想、好作风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做人、学懂本领,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撰稿:粟思寒 

  图片:何佳星 

  冷  澳 

  (宣传新闻中心 团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