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圆满召开

   重庆工商大学    2019-09-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至22日,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科研管理》编辑部主办,重庆工商大学、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市外国内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近500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据悉,“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主题为“科技评价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重点探讨科技创新评价理论与方法、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与路径、科技政策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创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评价分析、区域经济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创新网络评价与治理、科技人才及科技团队评价与治理、企业及联盟的创新能力评价与治理等方面的理论进展和实践经验。

  9月21日上午,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赵骅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致欢迎辞,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兄弟高校等单位领导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在致辞中,阐述了研讨会举办的重要意义、本次研讨会的特点,介绍了研究会发展历程,指出研究会具有多学科、跨学科发展的特点,并且研究主题紧跟时代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支持研究会发展,借助这一交流平台,为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做出更多的贡献。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秘书长陈光主持了特约报告会。

  会上,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作了“创新发展:测度与创新”主题报告,围绕创新和创新发展的内涵与外延、创新发展测度需关注五大问题等多方面展开叙述。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邢怀滨作了“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科技评价体系”主题报告,他分享了科技评价工作这几年取得的成果,并提到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对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具有基础作用。此外,军事科学院评估论证研究中心主任游光荣作了“试论评估在战略管理中的作用”主题报告,中国科技学院大学教授刘云作了“新时代科学基金面临的形势、挑战及发展思考”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轩作了“关于融合科学及其评价的思考”汇报。

  9月21日下午,研讨会设立11个分会场,学者们从理论与方法、战略与路径、区域发展、企业联盟、创新网络、科技人才与科技团队等多个视角开展深入交流。

  9月22日上午,与会人员分别参加了“科技评价若干热点问题”“区域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热点对话会议。会议分别由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海河,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学与经济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柏主持。科睿唯安的余昆、长安大学刘兰剑、西安交通大学孟凡蓉、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徐芳、重庆工商大学李志国等八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交流发言。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芳主持闭幕式,宣布了会议表扬论文及优秀论文,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会议共收到论文260余篇,经过初审、复审、分论坛报告、投票评选等环节,评选出表扬论文27篇、优秀论文10篇。表扬论文将被《科研管理》优先评审、优先发表,优秀论文将在《科研管理》正刊发表。

(1)

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053A9725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穆荣平理事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作主题报告 

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邢怀滨作主题报告 

军事科学院评估论证研究中心主任游光荣作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刘云作主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轩作主题报告

IMG_0439

分论坛汇报讨论 

G49A883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江海河主持热点对话 

G49A8935

学校管理学院院长杨柏主持热点对话 

G49A8978

G49A1032_WPS图片

第十九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合影 

(记者/罗姗姗 通讯员/连蕾、王为、罗程成、李秀杰 摄影/马玉姣、阮俊杰、唐敏、周成龙、冉汀、高艺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