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校长寄语师生涵养家国情怀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9-09-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日清晨,南山脚下,翠湖湖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学第一天,重庆工商大学举行了主题为“爱祖国、爱国旗、爱科学”升旗仪式。重庆工商大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7点30分,在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班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气势磅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着升旗手提跨、迈步、扬臂、抛旗等一系列流畅的动作,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三千余名在场师生齐唱国歌,共同感受这庄严的时刻。

  升旗仪式上,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发表了题为《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的讲话。新学期伊始,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了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向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涵养家国情怀,始终把爱国主义作为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第二,坚定理想抱负,始终将报国之志贯穿人生历程;第三,求真笃行,始终以科学精神托起成长成才之路。

  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新学期为新起点,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师生集体合唱《歌唱祖国》,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师生们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生活。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处长提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的教育意义十分重大,也有利于培养师生们“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精神。学生们在校除了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爱国情怀也一样重要。

  据悉,重庆工商大学十分重视对教师和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除了每周都会举行的升旗仪式,还会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为一个中国人,最重要的就是爱国。参加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听着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中油然而生的是对祖国富强的感动和自豪。”来自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7级的陶兵杰说到。(记者/罗姗姗  图/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