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寄语新生不负青春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2019-09-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生涯。8月31日晚,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为2019级全体新生设置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100余名来自北大、清华、浙大、上海交大、同济、复旦、哈工大等“985”、“211”高校的青年教师走上运动场,给新生交流分享经验,送上寄语。

  据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负责人介绍,学校现有教职工704人,专兼职教师577人,其中专任教师462人。为进一步提高师资水平,自2014年开始,学校每年都会从北大、清华、浙大、上海交大、同济、人大、复旦、哈工大、中政大、北外、北体等"985"、"211”高校或专业领域全国最强高校引进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优秀人才,目前该教师队伍已达百余名。

  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的杨武,从2015年作为第二批“百人计划”引进的教师,目前已经在校工作了四个年头。担任此次开学“第一课”教师代表,他介绍到,学校在打造优质青年教师队伍上做了很多努力,每年都会安排青年教师到北京、上海、德国等国内国外高校进行培养进修。引进的青年教师,在自身接受的高等教育基础上,能更好的将高等教育和高职教育相结合。也得益于这些青年教师的加入,学校师资实力得以提升,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国内影响力。目前学校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在国内同类高职院校中处于一流水平。

  据了解,今年4月份公布的“2019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TOP1000”中,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进入“全国高职高专排行榜—TOP1000”前300强,位列总排行榜128名,同比2017年提升95名;继2017年获得全国高职高专民办院校第一名后,再次在全国176所民办高校中位列第1名。

  项成奇是今年刚毕业清华大学体育学研究生,将作为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新开办的“休闲体育”专业教师。他表示,未来将根据自己所学所长,将专业知识带到课堂,带领学生队伍参赛拿奖,把学校的体育专业建设到国内专科院校中的顶尖水平。

  和项成奇一样,今年刚加入到学校的还有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哲学的硕士研究生李秋菊,她将在学校担任思修课教学。在历经几个月的入职培训后,她坦言到,尽管现在对课堂还有些忐忑,但相信自己能做好教师的工作,培养更多正确价值取向的学生。在谈到个人的发展目标,她笑着说到:“希望能多做科研,发表学术论文,早日评上讲师职称。”(记者/罗姗姗 供图/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