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普法基层行,法治精神入人心——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重庆工商大学    2019-0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教育与引导大学生利用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之中,了解世情国情、增长知识才干,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7月8日至12日,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组建的“依法治国宣讲团”走进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半山二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基层普法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本着宣传法制、锻炼学生的理念,成立普法志愿者服务队,紧紧围绕“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的主题,开展法治文化宣讲、法律知识课堂、法律义务咨询、社区安全、“禁毒防艾”等系列活动。
  普法宣讲活动中,宣讲团以专业知识为基础,向广大市民派发普法宣传册、开展法律义务咨询,围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法治宣传,脚踏实地为市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与法律相关的问题,增强市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法律课堂上,通过法律条款和法律知识的讲解,培养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本次暑期“三下乡”基层普法活动,以特色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为主,深入基层社区,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做到培养广大市民的维权意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自我防护、自我救助的意识,进而推进基层法治化治理。法学院同学们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提升了政治素质和法律专业素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