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三下乡”走进彭水 政策宣讲“接地气”脱贫攻坚“增底气”

   重庆工商大学    2019-07-11

  “扶贫政策样样好,大家一定要记牢,两不愁,三保障,总书记的嘱咐记心上,……一看锅,二看被,三看住房对不对……”
  冒着大雨,重庆工商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暨脱贫攻坚助力行动实践服务团志愿者们挨户走访彭水县三义乡村民,用自己编的顺口溜,生动、形象地向他们宣讲了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政策,把教育脱贫、健康扶贫、社保政策兜底、农村危房改造和异地脱贫搬迁等政策用“接地气”的方式讲了出来、唱了出来、演了出来。

  “这些娃儿乖哦,政策嫩个讲出来,我们就搞醒活了撒……”。一位年过7旬的的老人竖起大拇指称赞到。这些顺口溜、相声、微小品通俗易懂、幽默风趣,既给农户带去了欢乐,又传递出了自强、勤劳、感恩的道理。
  彭水县三义乡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也是重庆工商大学扶贫对口支援的乡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学校已先后派出了5名扶贫干部赴彭水开展扶贫工作,同时由校团委组建了暑期“三下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暨脱贫攻坚助力行动实践服务团到彭水三义乡、郁山镇开展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用村民的话讲理论,用身边的事说政策,用易理解、记得住、用得着的方式开展宣讲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协助村干部们打通宣讲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习总书记重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彭水脱贫指日待,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路上手拉手,坚定信心跟党走!”每一天,每个村,每一户的宣讲总会在这样深情又激动的宣讲中结束。志愿者们把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