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学生参观涪陵禁毒教育基地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2019-06-20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深化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2019年6月20日上午,信息技术学校组织了全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参观重庆市涪陵禁毒教育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涪陵禁毒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在观看完禁毒教育宣传图片、动画片及视频后。陈媛青(主任)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禁毒概况和中国禁毒史。并通过讲述身边一个个悲惨的故事,特别是青少年吸食毒品导致家破人亡的血淋淋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吸毒的危害,小则毁灭家庭,吞噬社会财富;大则侵蚀社会,引发犯罪。

  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同学加强禁毒知识的宣传,并且要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战争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

  “六个一”活动是该校禁毒教育的主要阵地,是该校德育教育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构成部分。包括有:一是国旗下讲话《依法禁毒 构建和谐》,二是每天下午放学之后利用LED 滚动播放禁毒宣传片,三是每个班级进行禁毒书画作品制作,四是观看了禁毒教育题材片《凤凰花开》,即将准备开展的活动有,一是向学生发放禁毒倡议书学生并签名承诺,二是开展禁毒活动主题班会,真正的把预防毒品教育融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