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毕业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2019-06-20

  “青春的年华最珍贵,即使曾经历过一些无奈或是痛苦,但是这会是人生最有价值的财富,再回首,发现原来奋斗过的青春才是最美好的,才是回忆里最充实的。”

  6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庆贺4898名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欢送他们从母校扬帆起航、奔赴祖国各地,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该校领导刘学民、杨天怡、王银峰、童精明、李庆、何湘丽,校院二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领导,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出席典礼,与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们共同分享喜悦与快乐,见证收获与成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章锋云主持典礼活动。

  学位授予仪式上,董事长刘学民宣读《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关于授予邓婷婷等4866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向顺利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牢记母校嘱托,用青春奋斗精彩人生,用拼搏成就美好未来!

  学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专家教授们亲自走下主席台,走向每位毕业生,与他们一一握手,为他们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集体起立接受学位授予,行礼致谢。

  学校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杨天怡为全体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堂课,向4898名本科毕业生完成大学学业表示祝贺,也向辛勤努力、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临别之际,校长杨天怡以城科校园里四季常青、坚韧挺拔、默默陪伴大家的香樟树为引,以青春与奋斗为题,对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提出期望,勉励大家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祝愿大家在广阔的社会大舞台拼搏奋斗出精彩人生故事。

  他指出,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继承人。青年人最大的优点是:有拼劲,充满活力与朝气;有锐气,敢于挑战困难,不拘一格。他勉励毕业生们要秉持“香樟树”坚忍顽强、固守本色、从容笃定精神,树立远大的志向,投身国家建设,以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不断添加祖国前行的“燃料”;学会思考,学会批判,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分析问题,拒绝不假思索、盲目跟风,坚守自己的本色和正确的价值观;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不惧困难与挑战,勇往直前、顽强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成就精彩卓越的人生。

  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银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687名优秀毕业生给予了表彰。副校长李庆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学生的决定》,对22名同学获得诺奖校长英才奖、1名同学获得诺奖校长国际英才奖给予了奖励。在热烈的掌声中,主席台前排领导为获表彰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该校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道路与桥梁专业冯润国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分享毕业感言,衷心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给予的爱与温暖,以及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的陪伴。今天起,他们带着对母校的留恋,奔赴各地去开创属于自己崭新的天地,用远大理想拥抱新时代,用无悔奋斗建功新时代。该校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张玉林代表学校教职员工,为全体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寄语大家牢记所学、知行合一、勤于进取,在新时代乘风扬帆起航,用奋斗的青春追逐梦想,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蓝天,实现新时代青年人的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