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19年招生新增3个本科专业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9-06-03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获批新增备案3个本科专业: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并将于2019年面向全国进行招生。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紧抓机遇,敏锐把握大数据、智能化等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在巩固本校优势专业的基础上,对新专业进行了申报。此次成功获批,进一步整合了学校学科优势、优化了专业结构,也展示了学校“新商科”+“新工科”的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发展理念。
  截至目前,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本科专业数量已达到36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硕连读项目3个,本科合办项目1个,专科专业4个。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将严格按照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结合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科学和严谨地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完善的招生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增本科专业简介:
  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和车辆电力牵引控制、车辆辅助电器、车辆综合监控系统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轨道交通电气与自动控制领域的设备设计、安装、调试、维修维护等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力机车与车辆概论、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轨道交通设备系统、继电保护原理、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牵引供电技术/电力牵引传动与控制、接触网技术/电控与PLC、电机学/电机及拖动基础。
  职业发展:
  可以到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单位、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建设单位(如中铁各大集团下属的电气化公司)、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如铁路局、城市轨道交通集团)和轨道交通维管单位就业,进行相关设备的设计、制造、调试、生产(施工)、维护和维修等工作。也可考取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工业企业运动控制、过程控制、供电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维护、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微机原理及接口、电机与拖动基础、自动控制理论、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设备信息管理系统、智能化控制系统、液压与气动等。
  职业发展:
  可以到电力、能源、国防、IT行业及工业企业运动控制、过程控制、供电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维护、科技开发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也可考取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学科的研究生。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管理学基本理论,熟悉现代信息管理技术与方法,善于利用商务数据去定量化分析,并能最终实现智能化商业决策的综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大数据安全管理、大数据分析方法、大数据存储与处理、数据挖掘、网络信息资源检索、计量经济学、大数据可视化、Python及大数据分析应用等。
  职业发展:
  可以到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分析部门,商业智能部门等从事数据分析师,商业智能分析师,数据科学家,首席数据官等职位。也可到国内外的著名高校继续从事商业分析、数据科学等相关的研究生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