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2019年报考指南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2019-05-23

  一:校长寄语HeadmasterMotto
  杨天怡,男,1952年9月生,江苏镇江人,工学博士,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校长。曾任全国政协常委(2013.3-2018.3)、重庆市政协副主席(2011.1-2018.1)。
  历任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校长助理、副校长,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高等教育管理与研究工作经验;从事控制理论及应用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成果丰硕。主持或主研过包括20余项国家级项目在内的教研科研项目,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在各级各类期刊上发表教研、科研论文70余篇,主编教材、专著4部;曾获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十佳教育工作者、重庆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是由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重庆大学参与举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独立学院。

  学校目前有永川和巴南(在建)两个校区,分别位于重庆市永川区著名风景区茶山竹海之麓和巴南区高职城,总占地面积1977亩,总建筑面积53万余平方米,现有在校生2.4万余人,有本科专业36个、专科专业4个。学校是重庆市同级同类学校中占地面积和办学规模最大的;是重庆市首批授予的园林式单位;是首批入选“中国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37所参研高校之一;是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理事单位;也是重庆市首批转型发展联盟6所高校成员之一。2013年以来,学校连续四年蝉联全国独立学院报考热度排名第一;2015-2018连续四年荣膺新华网“年度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十强,连续三年名列腾讯网“年度品牌实力独立学院”总评榜前十名;2015-2018连续四年蝉联重庆市独立学院排行榜第一名,评选为5星级“中国一流独立学院”。

  10余年春风化雨,10余年卧薪尝胆,给一缕阳光,便报以生命的灿烂。学校本着“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办学理念,以社会经济需求为导向,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应用技术性大学的办学定位,以“基础实、技能强、素质高”为培养目标,以立足重庆,服务西部,面向全国为服务定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走“规范管理,创新提高”的内涵发展道路,大力开展教学改革,推行教育创新,争创“特色鲜明、重庆一流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为学生走向成功创造优良的环境。

  茶山竹海留新风,俊美城科引圣贤。学校将持续以务实的办学作风、严谨的教学态度、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欢迎八方学子的到来。我希望,也相信,满怀憧憬步入城科学院的莘莘学子,能在学校握紧创造未来的船绳,筑牢扬帆远航的根基,向着自己梦想的彼岸,扬帆启航。
  二:学校简介GeneralIntroduction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是由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重庆大学参与举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独立学院。

  学校是教育部“中国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37所参研高校之一和重庆市首批转型发展联盟6所高校成员之一。2013年以来,连续四年蝉联全国独立学院报考热度排名第一;2015-2018年,连续四年荣膺新华网“年度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十强,连续多年名列腾讯网“年度品牌实力独立学院”总评榜前十名;连续多年蝉联重庆市独立学院排行榜第一名,荣膺2019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跻身中国一流独立学院行列。

  学校目前有永川和巴南(在建)两个校区,分别位于重庆市永川区著名风景区茶山竹海之麓和巴南区高职城,总占地面积1977亩,总建筑面积53万余平方米。校园依山傍水,花繁树茂,环境秀美,荣获重庆市园林式单位称号,是读书学习的理想场所。学校建有先进的教育教学和完备的实验实训设施,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可满足全校师生教学、研究和学习的需要;教学楼所有教室配备了成套多媒体教学设施并可容纳20000余名学生同时学习;现建成囊括建筑类、电气技术类、数字技术类、机械电子类、经济类、人文艺术类等专业群和专业基础的实验室和工程实训中心120余个,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校依托重庆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根据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设置专业。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成立了由重庆大学各学科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教学督导组和教学委员会,对专业设置、课程安排、教学过程、教学质量等进行全程指导、监督和评估。学校目前下设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管理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8个二级学院,覆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等6个学科门类。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现有在校生2.4万余人。

  学校继承并发扬重庆大学多年形成的浓厚文化积淀和良好校风学风,大力开展教学改革,推行教育创新,加强“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以“基础实、技能强、素质高”为人才培养目标,重点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努力探索创新与就业相结合的育人模式,为学生走向成功创造优良的环境。

  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将继续本着“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办学理念,着力以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校园风貌CampusStyle&Feature

  城科之美


  城科之家


  城科之蕴


  四:校园活动CampusActivities

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选拔赛决赛

学校“五四”暨“争先创优”表彰大会


学校春季运动会

喜迎新生

团委纳新

学校新年联欢会


学校学子参加高校辩论公开赛


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与学校学子“面对面”活动

  五: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Perspective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斯金教授到访并受聘为学校名誉教授


学校学子龚婷在联合国总部参加2019年经济及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


学校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阁下见面会


索菲亚大学校长巴里·瑞恩到访重大城科


英国考文垂大学商务与法律学部副部长DonaldFinlay一行到访学校深入交流国际合作

加拿大“北美之星”艺术团来学校交流演出

  六:微留学MicroStudyAbroad
  为推进学院与国际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为学子提供“走出去”的国际平台,让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西方高等教育方式,了解北美、欧洲社会及多元文化生活,学校特设立以下微留学学习项目。(更多信息请参照学校首页国际、校际交流专题)
  英伦大学堂
  本项目将英国的历史、人文地理及其他相关知识有机整合。让学生从英国当地生活经验出发,开拓国际视野,认清经济全球化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了解留学的苦与乐,放眼于世界大舞台。


威尔士国会大厅


游览温莎堡


斯旺西大学结业


斯旺西大学最美海滩

  加拿大青年领袖训练营
  学生通过在加拿大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学习生活,全方位体验加拿大的人文和自然环境,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的社会沟通能力和领导力。

课堂与加拿大导师交流


航空飞行训练结业


加拿大基地亨廷顿庄园


维多利亚港轮渡风光

  法兰西艺术沙龙
  海明威曾说: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着你。我们将在这个浪漫的国度里进行12天的学习,去体会这里的文化,这里的美食,这里的艺术,这里的浪漫。

香榭丽舍大街

花神咖啡厅


巴黎圣母院


埃菲尔铁塔

  美国精英计划
  学生通过深入探访美国著名私立和公立高校,格莱美音乐,好莱坞电影,现代艺术博物馆,感受美国科技文化的无限魅力。从“学-练-做”的闭环中思考个人特长与人生追求,用全新视野设计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站在全球创新的舞台上自由翱翔。


美国课堂教学

与美国学生一起拍摄记录片

在惠特学院餐厅用餐


美国-getty艺术中心合影

  澳洲领航行动
  本项目设立“悉尼-墨尔本”两站式实践体验,从美轮美奂的自然环境到车水马龙的世界大都市,深入探访世界顶尖名校和参与大学专题课堂,与世界级金融中心深度融合,感受古老与现代的碰撞,了解世界多元文化与历史,开拓眼界。

 

澳洲校园掠影


校园建筑

西悉尼大学


校园图书馆

  七:本硕直通Undergraduate-PostgraduateDirectEntry
  为推进学校“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办学进程,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塑造“本硕直通、名校读研”的国际化办学品牌和形象。学校依托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广泛、深入的海外大学合作网络与成熟的微留学经验,以逐步完善的英语学术语言教学课程、升学指导团队为重要的辅助手段,为学生在校内搭建了一站式出国留学培养服务平台,致力于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项目自2018年3月份启动以来,先后成立了雏鹰班、锦鲤班、鸿鹄班、鸿志班和建筑学院国际班,在读人数已达百余人。


本硕直通项目学生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

  培养模式
  学校在各二级学院设立本硕直通国际班,对报名参加本硕直通项目的学生进行四年全程全方位培育,配备具有海外名校留学经历的专任导师,开设小班全年滚动式语言(200课时雅思学习)学习,实行个性化人才培养,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和意愿量身选择留学国家、学校及专业,配套内容丰富(文书写作、签证办理、学校及专业选择指导、校级对接等)的留学服务工作坊,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历升级。

  国际语言培训中心成立授牌


  招生对象及流程
  1.已获得我校本科录取通知书的2019级新生;
  2.专业不限;
  3.初期招生人数为每班20-25名学生。
  所有报名者均需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择优录取。未满足条件者由学院统一组织入学考试,内容为英语科目的笔试、口试与面试,择优录取。


  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寄语城科学子
  合作院校

  项目优势
  一次交费,四年受益;
  个性培养,量身定制;
  海外高校,100%保录;
  国际导师,全程陪伴;
  五大基地,保驾护航。


  城科学子喜获世界名校offer(部分)


  项目流程概要


  项目咨询qq群:931762418


  八、荣膺佳绩(部分)Achievements


土木学子在第八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制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上获奖


建筑学子在东京垂直公墓建筑概念设计国际竞赛中获得冠军


人文学子参加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国际三等奖


电气学子在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建管学子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第九届BIM算量大赛荣获总冠军

经管学子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竞赛荣获多个奖项

艺术学子参加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一、二、三等多个奖项


  九:名师荟萃RenownedScholarsAndTeachers


  十:优秀毕业生(部分)ExcellentGraguates


  十一:2019年招生专业一览表


  欢迎广大莘莘学子报考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小编的联系方式在下方哟!
  招生办电话:023-65112864(F)
  65112865 65112863 65112862 65112861
  65112005 65112003 65112002 65112001
  15111812616 15123812616 18883212616
  就业办电话:023-49480066
  QQ群:2266935
  64816957
  邮箱:cskjxyzb@cqucc.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