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新西兰ZEV公司汽车零排放重庆研究所揭牌仪式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2019-04-26

  4月25日下午,新西兰ZEV公司汽车零排放重庆研究所揭牌仪式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标志着中新双方电动汽车人才培训基地的正式成立。
  据悉,该研究所主要从事电动皮卡车,电动商务车的设计研发试制工作,研究人员由由新西兰ZEV公司Andrew带领的电动汽车控制团队和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杨自成教授带领的电机、传动系统团队组成。同时与五十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江车桥等单位共同研发,创造一个中外合作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典范。
  仪式上,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段泰崃介绍,新西兰ZEV公司汽车零排放重庆研究所的成立开启了学院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的新征程,促进了学校国际化多元化发展。
  新西兰ZEV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w发表讲话称:“电动汽车对于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减少碳排放和改善公共健康状况至关重要。ZEV与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的合作将推动学校从职业院校向具备高级研究能力的世界级大学转型,成为全球工程机械类领先的学校。”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级调研员李翔也表示,希望学校依托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办学条件,打造合作办学的示范和标杆,培养更加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人才,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据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介绍,这一科研平台的成立,是为了解决市场上新能源汽车人才缺口大、成本高昂的问题,学校能更好的进行产品研发和专利申请,还能提升教师素质、学生竞争力。据了解,此平台的搭建主要用于培养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一千余名学生。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