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官渡中学成功举办重庆巫山“1+7”中学教育联盟初三班主任管理论坛活动

   官渡中学    2019-04-22

  为有效助力班级管理、搭建交流平台、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初三后期有效复习。4月19日,重庆巫山“1+7”中学教育联盟初三班主任管理论坛活动在官渡中学举行。盟校校长及初三班主任共计5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体会颇丰。

  论坛活动中,巫山“1+7”中学教育联盟轮值主席刘昌富同志主持会议,官渡中学书记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接着盟校7位班主任围绕“有效助力班级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初三后期有效复习”等方面积极发言、研讨,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自己开展班主任工作、学生自主管理的点滴经验和具体做法,气氛非常热烈;然后教委相关领导就初三后期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他指出:官渡中学从布局上看,是一所分区明显、结构合理的学校;从环境上看,是一所优雅别致、生机盎然的学校;从条件上看,是一所设备齐全、设施现代的学校;从文化上看,是一所体系丰满、文明清晰的学校;从管理上看,是一所和谐规范、循章守法的学校;从队伍上看,是一所自觉研修、潜心耕耘的学校;从课改上看,是一所立足生态、誉满内外的学校;从质量上看,是一所低进高出、才艺凸显的学校。对初三后期管理,要立足“两点”、抓好”四要”,“两点”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二是把握一个方向(考纲);“四要”是心要顺、管要细、力要足、练要实。

  通过本次班主任工作论坛,促进了班主任的有效沟通与发展,实现了优秀育人经验的共享与升华。所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更加认识到班主任工作的辛苦与平凡,纷纷表示,一定把本次活动的亮点结合自身实际应用到工作中去,使班级管理再上新的台阶。

  据悉,巫山县江南片区以官渡中学、官渡初中、白坪初中、河梁初中、笃坪初中、铜鼓初中、大庙初中、骡坪初中组合形成重庆巫山“1+7”中学教育联盟,通过各种同研活动,把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互利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汪学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