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扎下民族的根 守住非遗的魂

   彭水职教中心    2019-04-20

  2019年4月19日,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彭水职业教育中心多功能大厅隆重举行。重庆市原政协副主席、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裴煜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福荣,县教委副主任陈恒平,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伍叶琴,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市民族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余继平,湘西非物质文化传承大师向秀平,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校长廖健,彭水职教中心校长赵学斌出席会议,50余家职业院校和4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市职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李平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裴煜宇就彭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开发与保护发表重要讲话;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福荣致欢迎辞,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致以崇高敬意。

  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宣读联盟成立文件,宣布理事长、秘书长、理事单位成员名单;

  授予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秀平、彭水职业教育中心三个单位(个人)为“理事长单位”称号。

  彭水职教中心校长赵学斌代表理事长单位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搭建校校合作、校企融合、教育与产业互动平台,构建产教联盟之间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非遗文化命运共同体。

  荣昌职业教育中心、大足职业教育中心、湘西非遗传承人向秀平、彭水九黎旅游公司分别就如何挖掘、创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作经验交流发言。

  联盟秘书长吴永强介绍下阶段工作思路,一是要资源优势互补,共创发展平台;二是推动教育优先,共育优秀工匠;三是打造民族精品,共建非遗标准;四是实现成果转化,共享建设红利。

  最后,重庆市原政协副主席、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要求联盟成员要尽快理清思路,共商传承与保护对策,早日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强起来、飞起来。

  会后,彭水职教中心为全体嘉宾精心呈现了一台美妙绝伦的非遗歌舞表演。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转化非遗成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助力教育精准脱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