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食堂被评为“健康食堂”

   重庆市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2019-04-02

  为了通过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支持健康性环境建设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营造健康生活方式支持性环境,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供健康生活方式行为指导,培养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最终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涪陵区教委、区食药监分局共同发起开展2018年健康食堂创建工作。信息技术学校食堂通过申报,逐级评审,榜上有名,荣获“健康食堂”、“健康学校”的光荣称号,并给予授牌。

副区长董代文、教委副主任肖云一行检查学校食堂

  申请健康食堂创建的单位通过创建,自我评估达到相应创建标准并能持之以恒的,经区教委、区食药监分局初评合格,再向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现场评审。对考核合格的健康食堂,授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食堂”称号。

  近年来,为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信息学校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餐饮工作,不断规范食堂餐饮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餐饮安全规定,建立了以校长为餐饮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食堂管理体系,定期开展食堂餐饮安全检查,确保师生用餐安全、营养。

  此次荣获“健康食堂”和“健康学校”荣誉称号,是对该校食堂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鞭策和要求,学校将继续提高食堂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学校餐饮安全保障能力,使学校食堂成为“学校尽心、学生舒心、家长安心、政府放心”的“四心”食堂。

  据悉,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一直都坚持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

  【相关链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从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

  “陪餐”是对学生食品安全最有力的监管。尤其是发挥校长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作用,用校长的“以身试餐”,倒逼学校重视食堂饭菜质量,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陪餐制度的有效性,需要常态化运转才能体现。不仅是考虑食品安全问题,一起吃饭也是希望跟学生增进交流,解决就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