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程学院被评为“2018年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集体”

   重庆工程学院    2019-03-14

  3月5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通报》,其中重庆工程学院在内的22所重庆市高校被评为“先进集体”。重庆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建东等65名先进个人被通报表扬,并在3月7日召开的“2019年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被予以表彰。

  根据重庆市教育评估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为96.51%,其中本科就业率为95.72%,专科就业率为96.61%。去年重庆工程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人职对口率、工作满意率,就业率总体满意度等均名列重庆市本科院校前茅。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按照重庆市教委对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每一次就业双选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此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还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积极拓展就业渠道,高度重视就业推荐,为重庆工程学院倡导全员参与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氛围。

  学校就业优势

  学校围绕重庆市及相关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利用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数字媒体、电子商务等学科专业优势,先后与重庆市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巴南区科委、巴南区文化委、巴南区产业园区、忠县人民政府、奉节县人民政府、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仙桃数据谷、遵义软件园、永川机器人产业园、合川区人民政府、长寿工业园、重庆市供销社等相关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机制,与十余家大型产业园区及园区内的企业建立人才供需和联合培养关系;与重庆市社科联等市级部门共建了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与仙桃数据谷产业园共建了仙桃国际大数据产业学院;引进阿里巴巴、360企业安全集团、中移物联网、宏碁电脑(上海)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魏王影业等企业入驻学校,共建校内实习基地;与阿里巴巴、京东、新华三、旭硕科技、软通动力、福耀玻璃、浙江中科视传、福建三福百货、重庆江小白、上海新致软件等知名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形成了“1+1+N”的校企合作模式。学校致力于与合作企业协同创新,共同推进区域产业发展,培养适合当地社会经济产业发展的精英人才,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高,与阿里巴巴、360企业安全集团、中移物联网、新华三集团、西南铝业、中国民航、重庆轨道交通、旭硕科技、软通动力、福耀玻璃、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电网、京东、沃尔玛、中冶赛迪、魅族科技、娃哈哈、广州粤嵌、浙江中科视传、福建三福百货、重庆江小白、重庆四联测控、重庆信科通信、上海新致软件等7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或校企合作关系,为阿里巴巴、360企业安全集团、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新华三集团等中外知名企业输送了4500余名合格人才。经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学校近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平均达95%以上,其中,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被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部队所录用,部分毕业生继续深造就读了研究生,还有部分自主创业者成为了优秀企业家。学校多次被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授予“重庆市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创新创业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确定了推进“双创”教育改革“三促进三结合”的指导思想,即以教学促创新、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创新创业与专业教学相结合、创新创业与实习实训相结合、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相结合。明确将“双创”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构建有利于培养“双创”人才的素质教育体系和加强“双创”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任务。

  学校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了占地面积达15557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园。基于学校学科布局和专业特点,建成了“软件+”“物联网+”“智能+”“数字艺术+”“建筑信息+”“电子商务+”6个创新项目孵化区,“软件开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3个创业孵化区,并按照众创空间的要素,建立了众创咖啡、一站式服务平台、项目路演室、创业培训室、商务洽谈室、融资服务中心等功能,满足师生创新创业需求。

  学校创新创业园是“重庆市孵化器协会理事单位”、“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成渝经济区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重庆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重庆市大学生微企创业孵化园”、“重庆市小微企业孵化园”、“重庆市首批众创空间”,被团中央、团重庆市委认定为“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教学基地”。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管理办公室,聘请创新创业导师,开展创新创业培训,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每年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创新创业活动。截止到2018年12月底,园区共入驻创新创业团队72个,其中创新团队29个,创业企业43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