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医科大学新增5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重庆医科大学    2019-03-14

  近日,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我校5人榜上有名。他们是谁?快来看看吧!

  国务院特殊津贴制度于1990年设立,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是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进步的骨干力量,在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止目前,我校获此殊荣的专家达到143人。

  我校2018年新增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介绍 

  涂小林,重庆医科大学教授。干细胞与骨发育、再生医学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重庆市百人计划人选、干细胞临床研究专委会委员。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 Med、Dev Cell、PNAS等一流刊物发表骨科学论文7篇,19篇文章总IF>190、他引>2500次、单篇最高616次。回国2年间主持国家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省部重点项目330万元。对Wnt和Notch信号研究走在世界前沿。任4个一级学会学组常委和委员、主持并召开研讨会等。科技部重点专项评审专家。

  李启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现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分会常委、重庆市医师协会内分泌分会会长、重庆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国家自科基金5项、国家重点研发基金1项(子课题),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5分SCI5篇),主编专著2部。建立“AVS”、“葡萄糖钳夹”等国际一流技术。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原醛症确诊试验判断的新标准”、“中国人原醛症筛查切点”,对该病的诊治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

  邓忠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授、主任医师,重庆市外科学(骨科学)学术技术带头人,2001年在国内率先开展经皮椎体成形术治疗骨质疏松性脊柱骨折,该技术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3年作为重庆市卫计委适宜技术推广和应用;先后开展多项国内首例脊柱微创新技术,目前开展并推广应用的经皮内镜治疗颈椎病技术,处于国际一流水平。承担国家“86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及重庆市科委、教委和卫计委等课题9项,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课题一项,重庆市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课题1项,参编著作3本,发表文章SCI论文共计2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实用专利三项;先后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国家卫计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国际微创脊柱学术大会上介绍脊柱微创技术经验。

  赵晓东,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任亚太免疫缺陷学会(APSID)常务理事及临床工作委员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免疫学组组长。《中华儿科杂志》总编助理,Frontiers in Immunology杂志编委。先后获得重庆市首届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第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第四届中国儿科医师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百千万工程人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持国家卫计委行业专项等各级课题20余项。发表SCI 收录论文34余篇。主编或共同主编《儿科学》、《儿科免疫系统疾病诊疗规范》等教材和专著。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牵头建立了国内免疫缺陷病防治与临床研究体系,在我国西部、华北、华东和华南地区建立四个区域性原发性免疫缺陷病诊断中心,辐射全国,形成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筛查诊断联合体。领导的团队在疑难复杂PID确诊、产前诊断、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免疫重建领域居全国领先地位。

  蒋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重庆市儿科学学术带头人,“322人才工程”二层次人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华医学会儿科罕见病学组副组长、脑科学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儿童神经疾病专委会副主委;重庆神经内科分会副主委、小儿神经学组组长;在国内有较高声誉。开展10余项医疗新技术,稳定西部小儿神经中心地位。编写著作及教材14部。主持4项国家级、11项省厅级课题,获市医学成果一等奖一项,发表论文100余篇,SCI 30余篇,对发育期脑损伤与修复的研究达国内领先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