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办首届“校办企业,企业办学”论坛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2019-01-18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地总结办学、办企经验,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和实作联动、合作育人及互利共赢,2019年1月18日上午10:00,学校在交通工程楼五楼一会议室举办首届“校办企业企业办学”论坛。

  01
  出席的嘉宾及领导



  金皇后汽车总经理张文柯、副总经理甘静、副总经理金庭安
  重庆交院合瑞检测公司总经理孙建禹、副总周维彬、经营副总张林波
  重庆交职院隧道装备总经理王彦伟
  渝交机电总经理杨国培
  渝交测绘总经理罗天宇
  利安驾校副校长黄亚
  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项目负责人李岩
  专家:杨自成教授
  以及相关企业代表
  学校副校长张文礼、副校长杨志刚、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党支部(副)书记及科技处、校办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长助理胡江东主持。
  02

  杨志刚副校长致辞(右二)
  副校长杨志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效以及校企合作发展情况。他强调,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必由之路。举办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企业和学校的沟通交流,探索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校企共建双赢。
  03

  杨自成教授表示,学校要转变办学模式,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专业技能,为今后的电动汽车研究中提供能多实用型人才。
  04

  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项目负责人李岩肯定了校企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学校发展和阿里巴巴集团特色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量体裁衣、定向培养,同时增加学生的理论知识培训。
  05

  土木建筑学院负责人刘波洲建议,创新校企合作方式,特别是多开展一些形式多样的校企交流和校企论坛,增加教师的企业实践经验,培养更多的“双师型”人才。
  06

  金皇后新能源电动汽车副总经理金庭安建议,要加强校企交流,设立“校企合作”机构,配置专职人员对接工作。企业与学校针对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方面共同研发实用型教材,各企业要对学生感兴趣的岗位进行培训,拓宽学生的就业方向。
  07




  其他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从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改革、科研资源整合、校企创新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08

  张文礼副校长就本次论坛情况对校企双方提出建议。他指出,学校要帮助学生梳理信心,要严格管理学生,提高教育水平,做好校企对接工作;企业要注重人才培养,对人才储备有长远考虑,要重视校企合作,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搭建合作平台,增进校企双方了解,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

  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