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建重庆电竞教育中心 翻开“教育+电竞”新篇章

       2019-01-16

  据介绍,电竞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随着社会的广泛关注,结合体育与娱乐,横跨互联网及大众消费,已然成为文化产业领域的一匹“黑马”。随着政府陆续发布的多条对电竞、文创的扶植政策出台,电竞的体育新格局逐渐打开,电竞教育行业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为推动电竞教育在我市院校落地,共建电竞类学科专业,培养电竞行业专业人才,今日上午,由昭信教育研究院与重庆火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重庆电竞教育中心的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一家是立足重庆,辐射西南的教育类综合性集团,深耕教育领域多年,且历经近20年探索,走出了一条结合教育服务传统平台和新型“互联网+教育”的模式;一家是全面布局,聚焦电竞行业,打造专业电竞旗舰馆的发展公司,双方致力于深耕职业化电竞教育市场,从一开始,就十分富有话题性,相信教育与电竞的结合,必将搭建起现代电子竞技服务教学服务体系,保障从实践到就业的一体式人才输送。

  近几年,电子竞技一度成为人们热议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从根本就很反感电子竞技,在他们眼里就跟玩电脑游戏没什么区别。那么,电竞专业的学生是不是上课就是玩游戏呢?重庆火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路表示,学生并不是以“打游戏”为主,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不都是成为职业电竞选手。据丁路介绍,电竞涉及面很广,就业渠道也更宽广,就业方式更灵活,除了成为职业电竞选手外,学生还可成为游戏设计师、电竞解说员,电竞运营师、直转播技术专家等多方面的专门人才。

活动现场

  那么重庆电竞教育中心的未来规划是怎样的呢?昭信教育研究院创始人吴睫在采访中告诉记者,重庆电竞教育中心将逐步建立完善的电竞教育机制和体系,建立重庆电竞教育的师资库、教材体系以及为相关院校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昭信教育研究院与火拳电竞现有资源,通过与高校合作建立正规化、体系化的人才培养基地,整合电竞资源,联合重庆各高校共同推动电竞专业人才培养规划在重庆落地。

签约仪式进行

  当前,我市电子竞技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重庆电竞教育中心的建立,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我市电子竞技文化、教育、产业的联合发展,为电子竞技教育产业翻开一页新篇章。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