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铜梁职教中心签订联合办学协议

   中新网重庆    2018-12-21

  日前,在重庆市铜梁职教中心开召开了铜梁职教集团校企合作交流会,重庆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铜梁区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印才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杨琼威、重庆市铜梁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刘可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铜梁职教集团校企合作交流会现场
  铜梁职教集团校企合作交流会现场

  会上,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杨琼威与铜梁职教中心校长刘可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我院与铜梁职教中心开展‘3+2’联合办学模式,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可以说是我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杨琼威院长表示,中高职联合办学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的立交桥,是促进就业和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后期,学院将会就师资培训、办学管理、教学资源共享等三个方面与铜梁职教中心展开研讨,拓宽办学之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互补短板、实现思想、理念的融合贯通,用好用足职教政策,充分发挥职教集团的优势,抓好落实具体工作,真正达到“双赢”。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71年,前身是重庆兵器工业职工大学,由长安、嘉陵、建设、望江等八所职大组成。2003年,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在西南兵工职大的基础上成立,成为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是“重庆市骨干高职院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定向培养士官高校”、“重庆市建筑行业双证制院校”,“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先后被授予“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微型企业创业定点培训基地”、“重庆市微型企业创业服务指导站”和“重庆市微型企业创业孵化园”。

  重庆市铜梁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刘可称:“联合办学模式的创新改革,对我们而言还仅仅是开始、是探索。这样的探索势必激发出办学思想、办学体制、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全方位的改革活力。学校上下会共同努力,乘着校校联合、校企联合的东风,借助合作方强大的办学优势,推动我校多样化办学思想,落实五项兴校战略,快出人才、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会上,重庆市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现场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推职业教育发展发言称,职业教育是助推地方经济的动力,联合办学模式的开展是就业保障的有力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