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2+1+N”帮扶活动思想交流会顺利召开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18-12-17

  为了帮扶在学习方面存在困难的同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2+1+N”帮扶活动小组于2018123日下午17:002307办公室举办了主题为“解放思想、主动学习”思想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何建旭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叶远帆副书记、院长助理李辉老师、思政部主任常晓薇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学业困难同学,以及结对子帮扶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 

   

  “2+1+N”帮扶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特色党建活动,全院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结成2+1帮扶组合,1个组合帮扶N名学业困难的学生。本次交流会,叶书记指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很多同学没有按时参加考试,成绩为零分;主动性自制力差,学习积极性低;沉迷于网络世界无法自拔;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等,并且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措施,并要求同学们从固有的习惯、思想模式中解放出来,主动学习,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碌碌无为的青春是对生命的浪费。李辉助理也谈到:“学业困难的同学要树立信心,有了信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希望帮扶的同学乐于奉献,要有百花齐放,共同发展的精神。”常晓薇主任强调说:“希望同学们要有担当,有责任心,利用好这个帮扶平台发展好自己。”交流中,学业困难同学都纷纷表态:“一定利用好帮扶平台,用同学援助之手打开学业新的天地。” 

   

  会上,何建旭老师对同学们的帮扶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要求同学们按计划稳步推进,为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通过这次交流会议使帮扶与被帮扶的同学明确了方向,希望本学期“2+1+N”帮扶活动最终能取得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