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成功举办社交软技能提升与多场合着装规范讲座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18-12-17

  201812月7日上午10点半,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社交软技能提升与多场合着装规范”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美国华盛顿礼仪学院国际礼仪/礼宾顾问、四川外国语大学特聘行业导师、贵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陈玄女士主讲。校党委副书记陈龙国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群工作部部长倪倩茜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如何提升个人的社交软技能、不同社交形态给人留下的印象、不同场合的着装规范”等社交知识展开。 

  讲座伊始,陈玄女士从品牌印象、得体入场、面部神情这三个要点阐述了着装规范,紧接着她通过提问现场教师,亲身示范在不同的社交模式中不同的着装规范等形式,将社交软技能形象地展示在在座教师面前。在讲座中陈玄女士还建议在座教师在社交过程中,要找出自己的社交技能弱点,也要相对应地找好提升技能的方法。对于多场合着装,她强调庄重、简洁、大方的服饰风格更能受到欢迎。陈玄女士用饱含激情的阐述,对服饰着装进行了精彩的介绍,赢得了在座教师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让大家对于着装规范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经过研究调查,百分之七十九的成年人都经历过在一个必须参加的场合里,却一个人都不认识的窘况。” 陈玄女士谈道。为了更好地讲解如何打破这种社交僵局,陈玄女士在讲座现场邀请了四位老师一起合作完成了一个简单的社交模拟,他们在陈玄女士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任务。陈玄女士由此提出一个观点:人与人交往时五秒内产生的第一印象,主要由形象和声音决定,而形象和声音是可以通过后天学习来塑造的。最后,陈玄女士分别从眼神交流、得体的进出场、交流互动、握手致意、身体姿势、手势动作以及介绍寒暄这七个实际社交需求详细讲解了其对应的社交礼仪,通过现场提问、情景模拟和视频播放等方式让在座的老师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陈 玄 女士 

  美国华盛顿礼仪学院国际礼仪 / / 礼宾顾问华盛顿礼仪学院是世界上最知名、最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礼仪学院,是全美唯一经过认证的礼仪学院(ACCET SCHEV 等认证)。华盛顿礼仪学院是美国礼仪和礼宾界的标杆,获得美国政府总务署(USGSA)授权,为美国联邦政府各部门提供礼仪和礼宾培训。 

  ﹒四川外国语大学 特聘行业导师( ( 礼仪礼宾方向) )常年为四川外国语大学提供礼仪和礼宾方面的讲座 

  ﹒贵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曾就职于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国际部与加拿大高新技术三角洲经济发展署 

  ﹒曾作为重庆市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的全英文对话活动 

  ﹒曾在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接受培训,并参观访问了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和西点军校等世界名校。 

  ﹒陈玄女士拥有丰富的国际经历,参加过加拿大国家元首、部长、大使、省长、市长和数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访华的相关活动。 

  ﹒翻译了加拿大联邦政府《加拿大科技战略》一书,中文版得到加拿大外交与国际贸易部的经费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