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参展校博会 智慧教育项目纷纷亮相

       2018-12-04

  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于12月3日至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教育部规建中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儿童研究院精心策划并打造了面积486M2的展区,全面多元展示基础教育与未来学校的创新工程和发展成果。

  主题论坛 未来学校前沿分享

  据了解,展会在多面展示智慧教育项目之余,还将同期举行“创新·创未来”未来学校发展研讨会、全国中小学校校长年会、“未来教育创新周”等活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杜惠平院长将同众多专家学者带来《面向未来教师的智慧研修》《未来学校教育信息化走向》《未来数字校园》等10余场主题报告,解读智慧教育发展现状,畅谈未来学校无限可能。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等领导将受邀出席“创新·创未来”未来学校发展研讨会开幕式;清华大学教授、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微软中国教育行业总经理郑敏,腾讯微校副总经理张颖等学术界、商界领导出席主题论坛并作报告。还将有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圆桌论坛、白丁会客厅等同期举行。

  深耕教育倾力打造三大板块

  作为一家融教育信息化研发、教育学术交流、教育信息传播等为一体的教育类综合性集团,近年来昭信教育在智能化教育和信息化建设上“各路开花”。

  依托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长达18年的技术积累的儿童青少年素质测评中心,目前成果已惠及我国22个省市的20万学生,具备了国内领先、国际同步的学术地位和技术底蕴。已在人和街小学、巴蜀小学、名校联合外语小学、璧山实验小学等建立了测评基地,在重庆的总服务人次超过10万。

  智能化浪潮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教育中更是必不可少。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则是智能化与教育的有效融合,主要用于考查应试人员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产品、服务及应用方面的能力水平,适用于小学、初中、高中及以上的青少年,现已举办两场测试,共计450余人参考。

  此外,为引领学涯、生涯、职涯的未知求索应运而生的励生涯教育也是智慧教育的“主打”,以期以全维度、全项目、全功能、立体性的架构设计,点亮广大莘莘学子快乐人生。

  “火爆”现场等你来参与

  机器人打高尔夫、踢皮球你见过吗?

  古琴和吟诵又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小学生公开课又可以学到什么呢?

  你知道什么样的运动锻炼方案最适合你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位现场还有多种精彩纷呈、看点十足的项目体验,从传统文化教育到面向未来的学校形态变革和教育技术创新,融趣味性、益智性、教育性为一体。

  值得注意的是,校博会上,儿童研究院携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昭信教育、木易堂等单位,设置了儿童成长研究中心、儿童大数据中心、儿童发展实践中心的三大体验中心,多元呈现智慧教育,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体验科技前沿设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校博会以品牌化、系列化、高端化、专业化为目标,致力打造未来学校权威交流展示的专业性平台。预计本次展会参展企业达500多家,展览规模达6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