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重庆工商大学校长荣誉奖获得者中6名学生个人,均为学霸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9

  11月29日,2018重庆工商大学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举行,6名学生个人、1个学生团队获得了由校长孙芳城亲自颁发的奖杯、证书和一万元奖金,他们究竟缘何获此殊荣呢?

颁奖典礼现场

 

  走在科研探索路上的学霸

  “疾如风,徐如林,不动如山,侵略如火”,环境与资源学院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学生曹嘉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它进行了新的诠释。三年总平均学分绩点4.1、2次国家奖学金、3次综合一等奖学金、3次学习优秀奖学金等,以及获得个人荣誉奖项30余项的学习成绩让人惊叹,她是当之无愧的学霸。

  与此同时,在科研探索中的她,更努力拼搏。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国内排名第一的综合性顶级期刊《科学通报》刊登文章,同时,她也在国际核心期刊《JournalofColloidandInterfaceScience》以及《材料导报》等国际国内著名期刊上,总计发表了A类期刊论文2篇,B类期刊1篇。此外,她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重点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项;主持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创新型科研项目1项并已顺利结题。

  “期末考试考高分干嘛,及格不挂科不就好了?”

  “学生会组织的部长有何必要竞选?混混日子而已!”

  “做实验又费时又费力,临近期末再临时抱佛脚呗!”

  周围充斥着种种消极的学习心态,她却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她说,“自己的心必须要由自己去管理,他人可以提建议,但是领悟还是要靠自己,更要加强自我管理的能力。为了梦想,请让我们变得独立,变得自强,变得比昨天更加接近优秀。”

 

  学霸的第二重身份——全职公益人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社会工作一班本科学生喻成林,是今年校长荣誉奖的另一个获得者。

  他说,做一名以公益为责任的全职公益人是他的骄傲。

  据了解,喻成林在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担任全职公益人,曾前往重庆市长寿区、武隆区、渝中区、南岸区等40余所中小学开展反毒禁毒服务累计6000人次,获评重庆市2018全民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前往长寿区、南岸区16个社区市民学校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累计500人次;在重庆市巴南区、大渡口区、南岸区40余个社区参加调研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0余场;参加中国绿发会、千里马基金主办的公益训练营;累计为重庆市困难儿童募捐141123元、个人为困难儿童捐款16339元。

  有人说,他也是一个全能主席。他是第八届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累计组织开展校级活动4场、院级活动11场;担任16级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导航学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播部主播,还参与创建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者协会。

  同时,他也是一名优秀的学霸。大学三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班级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综合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学习优秀奖学金两次、科技创新奖学金两次。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公开发表文章5篇,曾获共青团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

  奉献是一种力量,让他在公益的路上不断行走,让他在学生工作的领域开拓辉煌。优秀是他的习惯,让他的完善自我的旅途不再迷茫,让他在跌跌撞撞的青春追梦无悔。

 

  小小躯体隐藏强大力量

  徐翠,经济学院2015级国贸二班本科学生。

  她体弱家贫,却仍然勤学不缀,从不曾放弃对自我价值的探索,更不会弃理想于不顾。大一、大二学年平均绩点4.2,大二的她,为强化专业知识,申请提前修读大三、大四课程,那一学年,她的绩点高达4.21;三年平均绩点4.1,位列专业第一。凭借如此优异的成绩,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校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重庆市2015-2017年度三好学生”等个人荣誉奖项近30余项。

  追求理想是一个漫长、永不停歇的过程,学习成绩的优秀,使她拥有信心站在更高的舞台上为校争光。2017年5月,她所在团队奔赴宁波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经过五天的拼搏,获得全国一等奖;2017年12月,她所带领的团队又在北京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信达杯”商务谈判竞赛中荣获亚军。今年6月,她以主磋商的身份与重庆工商大学代表团远赴台湾参加两岸大学生外贸模拟商展竞赛,最终获得特等奖,创造重庆工商大学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闲暇之余,她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写作大赛,凭借出色的英语表达和写作能力,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课业之余,也成功考取了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证书、全球国际商会EIC进出口能力认证证书等6项证书。

  人们常说: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明白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身上背负何种使命。

校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

  除了他们,本届获奖者还有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鹏,会计学院2015级资产评估专业二班本科学生吴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二班本科学生袁鑫以及重庆工商大学体育学院毽球队。

  据介绍,校长荣誉奖每年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中评选出有突出表率作用,多次获得估价、省市级重要奖项,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学生个人或团体,并由校长亲自为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和一万元奖金,是重庆工商大学设立的学生(团队)校内最高荣誉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