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程学院举办市教委送岗位进高校双选活动(巴南专场)暨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

   重庆工程学院    2018-11-21

  2018年11月21日下午,重庆市教委送岗位进高校双选活动(巴南专场)暨重庆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在重庆工程学院南泉校区举行。

  活动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工程学院、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重庆校企融合协会、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汇博网协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南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兰羚产业集团、360安全集团、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爱奇艺重庆公司、重庆金算盘软件有限公司等202家优质企业,带来了4910个岗位,涉及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工程造价、数字媒体艺术、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动漫制作技术、室内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电子商务等19个本(专)科专业,吸引了校内外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

  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余跃主任到校指导,学校校长唐一科、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副校长桂国庆、程昌华、王琼花,党委副书记盛友兴、党委纪委书记唐小勇、校长助理谭其贵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都亲临会场为学生打气加油、与参会企业沟通交流,希望通过双选活动促进学校与更多优质企业的校企合作。

  本次双选会企业大多为本地企业,以软件技术、电子信息、艺术设计和管理类为主,采访中发现,大多数毕业生希望留在重庆,甚至留在主城工作,错失了一些位于区县和其他地区的优质企业。

  本次双选会是重庆工程学院继6月20日与到校38家企业集中签约就业基地之后,举行的又一保证毕业生就好业、充分就业重大活动。双选会后,学校将继续组织企业宣讲会,就业信息网、就业服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将继续推送招聘信息,专场招聘形成常态,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职位资源和就业服务。

  校企合作,产教结合

  本次双选会呈现出六大特点:

  1.市教委主办,站位高。重庆市教委按照重庆市“8+3”行动计划要求和重庆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及电子信息产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立足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充分利用重庆工程学院软件与电子信息学科专业优势,将市教委送岗位进高校双选活动选择到重庆工程学院举办,并通过重庆校企融合协会遴选了22家软件、电子信息相关的优秀企业到校参加双选,促进了学校和企业深度结合,站位高。对这次双选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双选会协调会、从人力物力财力予以充分保证。

  2.岗位充足,专业对口率高。共有586家企业报名参加本次双选会,经过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各专业学院一起与重庆校企融合协会、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汇博网主动联系,针对2019届毕业生所有专业,遴选有专业岗位需求的优秀企业到校参加双选,绝大多数企业来自重庆本土,针对性强。最后确定与2019届19个本(专)科专业对应的企业202家参加了本次双选会,岗位共4910个,绝大多数为软件工程师、研发工程师、质检工程师、信息通信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测试工程师、Web前端、UI设计师等技术技能型岗位,专业对口率高。2019届毕业生2300多人参加本次双选活动,岗位数与参与毕业生人数比约为2.3:1.

  3.创业校友回校参加双选。创业校友关注母校,回校参加双选,是本次双选会的又一大亮点。本次双选会信息发出后,从2003年到2016年入学的创业校友,先后有91名成功创业的校友与学校联系,关心学校发展,关注本次校园双选。校友张栋梁创办的重庆市亮剑科技有限公司、侯江龙创办的重庆咸鱼科技有限公司、谢林超创办的重庆萨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周凯创办的周凯重庆维凯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等10余家专业对口的校友创办企业,回校与学校领导和老师座谈,积极参加本次校园双选会,选拔学弟学妹进入自己企业。

  4.双选会现场热烈,学生满意度高。在南泉校区主干道和文化广场,200多个招聘展棚整齐排列,企业标识清楚规范,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准备充分,事先了解了心仪企业,精心制作了个人简历,穿梭于人流中,积极主动地找同学、找老师、找领导咨询,积极主动与招聘企业人员交流,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根据自己专业和兴趣实际,充分选择;同学之间互相鼓励,对找到称心工作充满信心。专业老师、辅导员借助双选会分别从岗位标准、学生综合素质要求等方面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不少用人单位都觉得重庆工程学院应聘学生专业基础扎实,性格开朗,衣着得体,表达清晰,懂礼貌,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希望今后可以与学校加强深度合作,共建人才培养体系。双选会现场,交流探讨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学生总体满意度高。

  5.服务周到细致。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从586多家报名企事业单位中,精心遴选了202家企业单位,对入选单位的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工作地点、联系人等相关信息,认真核对,及时通过微信、学校官网、就业QQ群、班级QQ群、大型喷绘等形式准确传递给学生,真心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提早了解用人单位信息,针对性制作简历和应聘作品,做到有的放矢,80%的学生至少向三家及以上招聘单位进行了交流并递交了本人简历,部分学生与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提前谋划,细心考量双选会氛围营建、自驾车停车安排、现场展位布置、企业与专业学院交流等细节,提早安排1名学生志愿者对应3个招聘单位,在毕业生基本信息提供、招聘地点、来校路线、展位情况、就餐情况、注意事项等方面精准对接。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大四计算机系的同学,在双选会正式举办前学校已经发过相关企业信息,已经有心仪企业了,准备了三份简历,都是和自己学的专业相关,已经投了一份,准备一下再投两所公司,同学对双选会有很高的评价。软件工程系大四的同学,两个是好朋友,一起投递的一份简历,他们认为学校的双选会是越来越好了,以前没有这么多企业,今年自己到自己找工作,企业这么多,选择性更大,很感谢学校给这个平台和机会,也会好好把握

  学校基本情况

  自2001年建校以来,重庆工程学院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国家大力发展应用型本科和智能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的历史机遇,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短短10多年,实现从专修学校、职业技术学院到本科院校的飞跃,创造民办教育“重工奇迹”。

  学校坚持工学为主,以软件、电子信息为特色,经济管理和人文艺术等学科专业协调发展,设有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数字艺术、土木工程、管理、通识7个学院。据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2017年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学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全国181所院校中排行第3,工程造价专业在全国162所高校中排列第5,均被评定为5星水平。

  学校是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和动漫游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重庆软件产业人才、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基础知识好、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云计算、数字媒体艺术、游戏动漫、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信息服务等专业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参加全国各类竞赛,仅2016-2017学年就获国家级奖项37个,华中及西南赛区团体奖588人次,重庆市个人奖项121个。近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平均达到95%以上。大批优秀毕业生被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录用。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截止目前,已与712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基地,这些基地将给学生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本次来校参加双选会的202家企业中,有136家单位是校企合作或就业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