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于贵阳正式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9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正式启动。贵州省教育厅向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进行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授旗,共同启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并同期举行观山湖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研讨会。

  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观山湖区世纪城小学、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观山湖区逸都国际学校、观山湖区第一高级中学获授区级特色代表学校牌匾。

  据悉,“满天星”训练营旨在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不断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引导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不断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推动各地加强体育师资和场地设施建设,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足球技能和素养。

  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晓辉致辞。他提到,积土为山,积水成海。观山湖区校园足球发展还要不断汇聚力量,继续改进和完善工作措施。观山湖区教育系统将以推进全区校园足球工作的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和“满天星”训练营的成立为契机,切实落实“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训练营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完善校园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促进全体学生身心健康和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成长开辟新通道,推动全区校园足球更好更快发展,带动全区体育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文/贵州站张圆

  摄/贵州站唐子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