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工智能项目“组团”落地重庆两江

   两江新区官网    2018-11-10

  今日,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国创会"以"创新创业、人才引领"为主题,涵盖"国创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开幕式、嘉宾主题演讲、前沿科技学术报告会、人才强市研讨会、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人才发展环境暨创新创业成果展、人才招聘、实地考察、闭幕式等10项活动。
  熊友军:渴望引进"第一象限"的人才
  熊友军,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TO,先后作为负责人和核心骨干完成国家科技部创新项目、国家863项目多项。
  他谈到,人工智能是当今社会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不仅仅代表着当前创新技术的新热点、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更是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优必选作为全球唯一的人形机器人高科技独角兽公司,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技企业,是科技部公布的人工智能领域排名第一的独角兽企业。人才,是企业和社会发展最核心的要素,特别是企业,人才更加重要。企业的职能是"整合资源,创新价值,创造财富"。唯有人才,才能创造。谈到对人才的需求,熊友军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将人才所具备的技术能力比作"x象限",管理能力比作"y象限",渴望引进处于"第一象限"同时具备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的人才。
  据介绍,优必选两江项目投资大量资金,建设生产制造中心,投入"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无人化产线,主要为服务机器人伺服舵机、Jimu机器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同时,优必选公司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将于明年在重庆实现正式量产,该机器人将主要用于商超的指导、讲解以及咨询工作。
  梁军:落户重庆超预期看重人才"忠诚度"
  梁军,前乐视网CEO,2018年3月创办新视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据悉,新视家秉承互联网+物联网的"双网"发展目标,致力于在家庭场景下深度交互与服务的"双网"产品,目前研发产品分别为软件系统、人工智能、交互算法、人脸识别、终端显示、智能配件、智能家居等。
  谈到企业缘何落户重庆,他谈到,目前,广大软件工程师虽在北上广集结,但重庆也具备优秀的资源:智能硬件条件较好、企业落户政策优、人文关怀感强烈,使得企业被接连不断的服务所宠坏所感动,落户重庆的意愿愈发强烈。"起初,我并没有把重庆作为公司落地的首选,先后考察过深圳、天津等地,但后来在考察重庆的过程中,就被这里强烈的人文关怀深深打动。更令人惊喜的是,办理落户手续原本需要半年的时间,两江新区只用了2个多月就帮我们办妥了。"
  谈及如何打好人才"竞争"战,他表示,更看重人才的忠诚度和敬业度,希望依托重庆两江的资源,将重庆高校培养应届毕业生作为企业的人才储备。
  据悉,2018年4月新视家完成了首批A轮融资,本轮融资总计1.5亿。公司计划2年内完成第三轮融资,估值达30亿元左右。为实现海外上市融资,项目股东在香港设立了外资公司,以该香港公司在区投资设立重庆公司,并以重庆公司作为境内实际业务发展总部,从事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重庆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人民币。预计6年总投资6亿元。
  为保证项目快速推动,组建重庆公司的骨干研发、管理团队人事关系暂时挂靠于新视家,待重庆公司成立后,相关研发、管理团队将一并转入重庆公司。后期,新视家将作为在境内的投融资主体,与重庆公司合资成立系列业务实施公司。
  梁军表示,成立新视家,是他的首次创业。选择重庆,落户两江是明智的,即使企业刚起步,有很多地方处于尝试阶段,但他坚信,前景尚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