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璧山职业教育中心迎接市教委督导工作检查

   重庆市璧山职业教育中心    2018-11-07

  10月30日上午,市教委职成教处处长胡斌一行莅临璧山职教中心,对学校的督导工作进行检查。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龙泽平,党委副书记艾远鹏,副校长陈雪梅,督导室主任朱周梅陪同检查。 

  进入学校新大门,龙泽平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改扩建工程的规划与目前的施工进展情况。改扩建工程实施以后,校园占地面积将由目前的69.1亩扩大至164亩。职教中心将逐步实现教学区、实训区、生活区、运动区分区管理,在校生规模将达4000人以上。 

  1.jpg 

  来到加工中心,胡斌处长叮嘱学校务必要抓好实训区域的管理,尤其是对利用德促贷款修建起来的三栋实训大楼,一定要及时地引入相关仪器设备,让德国专家参与整体布局,引入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真正实现理实一体、产教融合,使学生从入学到走出校门期间的实训学习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此外,检查组希望学校在培养学生实训技能的同时,把实训过程变成一个“准生产”的流水线,为下一步引进高端企业进驻学校打好基础,最终使学生的实训作品变为实训产品,与市场接轨,与营销挂钩。 

  2.jpg 

  在教学楼区域的花台前,检查组对学校打造的巴渝风格的学校理念文化的屏风赞不绝口,并指导学校一定要努力打造自身的软实力。进入教室,胡斌参观了班级文化建设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触摸了智能黑板。站在新更换的木质讲桌前,他表示,现在的璧山职教中心已经颠覆了人们过去对职业教育的认知,看到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表示十分欣慰。他强调职业教育与当地的经济发展联系紧密,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本土人才的培养力度,这样才能和已经进入国家高新区的璧山更为匹配。 

  3.jpg 

  4.jpg 

  来到群英楼的展示栏前,龙泽平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督导办公室的有关情况。据悉,学校从2013年1月起设立督导办公室以来,目前设有主任1名,工作人员4名。秉承“走尚上督导之路,育金剑工匠之才”的督导理念,学校在教学、安全、食品卫生、后勤四个方面分别开展了扎实的督导工作,促进了学校的内涵发展,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 

  5.jpg 

  6.jpg 

  龙泽平对胡斌处长一行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在璧山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区两级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将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借助改扩建工程的良机,借助创建市级示范学校的东风,把学校办得更好,一定能让璧山人民更加满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