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40周年校庆庆典顺利举行

   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    2018-10-24

  10月20日上午,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运动场上,一段记录学校光影岁月的MV《匠心璀璨》,正式拉开了这所追逐光荣与梦想的中职名校40周年校庆庆典的序幕。

  校庆庆典活动现场

  社会各界群贤毕至,祝贺40载光辉岁月

  校庆庆典以“砥砺奋进四十载扬帆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校友相约学校,畅叙情谊,共襄盛举。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徐小连;四川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王永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马奇昌;重庆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谢辛;致公党重庆市委员会副主委谭净;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曾凯等出席了庆典活动。庆典活动由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刘宗丽主持,校长廖建校庆致辞。

  庆典活动由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刘宗丽主持

  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廖建在庆典上致辞

  回眸40载筚路蓝缕,从弱小到示范名校

  40载筚路蓝缕,40载薪火相传,40载光荣与梦想。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廖建在校庆典礼上回顾了机电校40年岁月的丰厚积淀与辉煌的现状,从1978年正式筹备建立四川煤田地质勘探技工学校,到因选址重庆,正式定名煤炭工业部重庆煤田地质技工学校。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专业的因势调整,2004年升格成为重庆机械电子高级技工学校,2009年,成为重庆市首批技师学院之一。四十年来,虽几度更名,学校始终秉承“做精做特”的办学理念,弘扬“厚德砺能,慎思笃行”的校训,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廖建表示,从几百人师生规模到今天的近5000人中职示范名校,机械电子人将继续努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为感念和致敬40年来为学校奋斗的所有老师们,庆典现场,学校为在校工作四十年的老教师颁发了荣誉纪念章。三位老人上台接过校长颁发的荣誉纪念章,成为全场最为瞩目的时刻。

  学校为老教师颁发荣誉纪念章

  载歌载舞欢庆40载,久别重逢共话同窗情

  校庆大会上,知名艺术家、本校师生共同演绎文艺华章,开场舞《咏莲》温润全场;男声独唱《长江之歌》高亢震撼、舞蹈《青春我色彩》体现了现代职教人的精气神、女声独唱《和平年代》、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气势恢宏,唱响主旋律,让校庆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除了上午的庆典活动,下午学校还举行了校友联谊会,久别重逢后共话同窗情怀,多位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也向现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