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中学:重庆市江津中学校

   重庆市江津中学校    2018-10-22

 

 优质品牌 英才摇篮

  江津中学创建于1906年,学校秉承“勤,诚,恒”校训和“让每一个学生都获得最好的发展”办学理念,办学百余年,为国家培育了8万多优秀学子,其优质品牌受到广泛赞誉。

  以校友聂荣臻元帅为代表的共和国奠基人从这里起步,“同盟会员”萧湘、“白屋诗人”吴芳吉等名师荟萃,“国画大师”张大千、“两弹元勋”邓稼先先后求学于此。学校先后培养出了中国植物细胞遗传学奠基人李先闻院士、外科专家周泽昭院士、细菌专家陈文贵院士,“经济三杰”杨西孟、罗志如、樊弘,“国学大师”王利器,著名大学校长曹钟梁、廖伯瑜、邱玉辉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学子。“桃李芬芳,津中荣光”!

  江津中学是四川省和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学校占地300亩,一校三点,现有136个教学班,师生8000余人。拥有正高级教师4人,特级教师6人,重庆市名师3人,高级教师112人,国家和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0余人,江津区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近百人。学校教学质量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培养了以重庆市高考状元幸婧为代表的清华、北大学子30余人,连续三年重本升学率保持在75%左右;是北大、清华、中国人大等高校的自主招生学校,也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重庆指定5所重点中学学生参加其夏令营的学校之一。

  江津中学夙富革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治学严谨、校风淳朴。百年来,辉煌的业绩享誉巴蜀,播名八方。以校友聂荣臻元帅为代表的共和国奠基人从这里起步,“同盟会员”萧湘、“白屋诗人”吴芳吉等名师荟萃,“国画大师”张大千、“两弹元勋”邓稼先先后求学于此。学校培养出了中国植物细胞遗传学奠基人李先闻院士、外科专家周泽昭院士、细菌专家陈文贵院士,“经济三杰”杨西孟、罗志如、樊弘,“国学大师”王利器,著名大学校长曹钟梁、廖伯瑜、邱玉辉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学子。“桃李芬芳,津中荣光”!

  近年来,师生们累积了两千余项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其中承担国家级、重庆市级以上的科研课题30余项,编印学术专著10本,校本课程200余种。其中教学成果《Moodle课堂》以其独有的实效性、前瞻性和时代性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评为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被国务院、教育部评为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系基础教育最高级别奖励。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育部体育工作先进学校、全国绿色学校、全国艺术教育杰出贡献集体、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全国后勤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学校,重庆市文明学校、重庆市信息技术教育示范学校、重庆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新中国成立60年重庆教育功勋著名特色学校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六十余项。原教育部总督学柳斌为江津中学题词:“创全面发展之优,示素质教育之范”,高度评价江津中学的办学业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开拓进取的津中人磨砻砥砺,自强不息,为把江津中学建设成国内和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名校而努力奋斗。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前途似锦,来日方长。在这片美丽的沃土上,江津中学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迈向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