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璧山职教中心举行2018年国防教育暨消防技能培训

   璧山职教中心    2018-10-15

  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10月12日,璧山职教中心在学校操场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和国防教育讲座。学校2018级全体参加军训的学生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璧山区消防中队宣传中心龚杭教官面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他提醒在使用灭火器时一定要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并在火焰的上风方向进行灭火。讲解完毕后,全校18级每个班级均派了学生代表来到台上进行灭火实战体验。在对学生进行灭火指导的过程中,龚杭还介绍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在火场快速逃生。此外,他还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火灾隐患,比如宿舍点蚊香,随手弹烟头进行了消防预警提示。 

  消防技能培训之后,璧山区武装部政工科庞通科长带来了题为《当代青年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安全观和国防观》的国防教育讲座。讲座从三个角度切入,一是从历史教训看忧患意识的重要性,二是分析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三是发挥自身优势,树立科学的安全观、国防观。庞通从清朝政府“富国不强军,一样被动挨打”的真实例子入手,从历史的角度说明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道理。在介绍我国周边的安全威胁时,庞通联系了美式快餐、韩剧对于我国的文化渗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他号召大家树立全民担当、全民忧患、超前准备、超前储备的安全观。 

  校内校外联动、开展演练活动是落实国防、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形式。通过今天的这两场活动,职教学子们既学习到了防火安全诸多实用技能,又深切意识到“国防建设匹夫有责”的道理,可谓收获颇丰。 

  DSC_1645.JPG 

  DSC_1692.JP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