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践行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习惯--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国旗下讲话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2018-09-20

  为了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的习惯,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开展了“国旗下的讲话”系列活动,主讲者为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文丽。

  首先文书记讲:今天我们聚集在庄严的国旗下,承载着父母和老师对我们殷切的希望,开始新的学习征程。 “918”国耻纪念日,提醒大家要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实现中过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并提出三点希望共勉:

  第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我们的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当今世界深刻复杂的变化,信息时代各种思潮的互相的激荡,纷繁多变、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社会现象,还有同学们学业、情感、职业选择等多种因素的干扰,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文书记要求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上下功夫,努力把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我们做人的准则,进而实现自觉奉献的信念理念。

  第二、培养良好的习惯,奠定美好的人生。

  什么是教育?教育就是养成良好习惯,储备道德的资本。同学们要在生活习惯上,要把寝室、教室和工区的卫生做好,保持个人的衣着整洁和环境卫生,遵守作息时间,生活有规律;在行为习惯上,要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嘴要甜,手要勤,腿要快,言谈举止要大方,学会谦让,有安全意识;在学习习惯上,人生有规划,说到做到,行为有控制,严格约束,行为有偏离,及时调整,消除内外的干扰,放飞学习的梦想;

  第三、正确对待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

  要调整心态,学会宽容,战胜惰性;要认识自我,发现潜质、挑战极限;如果生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我们深表歉意并全力整改,当然,也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予以理解。

  最后,文书记感叹同学们作为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年轻人,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