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注入新力量 --“数”说迎新工作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2018-09-20

  新学期已经拉开帷幕,重铁新生已顺利进入军训阶段,这些数据你需要了解一下。

  做到“4个表率” 提供政治保障

  23日,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党委文丽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坚定不移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

  

  

  

  

  院长肖贵斌要求大家做好“四个表率”,即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立德树人敬业爱生上做表率。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纪委任玲书记对全体干部还作了廉政提醒。要求全体干部守住廉政底线,不忘初心,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奋战150天,确保顺利开学

  

  为保证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院肖院长暑假不休坚守学校与后勤处全体员工、施工单位一起奋战150多天,确保各项维修及建设项目于8月20日前完工,并投入使用,为新学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4天素质培训

  

  开学初,54名班主任,104名教师参加了为期4天的素质提升培训。培训期间,邀请全国教育先进工作者曹永浩校长到校分享“曹老师幸福六式”引领大家如何“做个幸福的引路人”。

  并为新进教师、青年班主任聘任了指导老师。邀请电职院龚小勇、教科院谭少华来校指导高水平学校建设。袁永胜、孙毅副院长分别就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200位志愿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8月25日,正式开启2018年迎新工作。学校设立了新生咨询处、热水供应处、后勤保障处、西站接待处、上桥接待处,为新同学解决各种烦恼。

  

  报到期间,学院领导班子亲临现场耐心为新同学解答疑惑。200位青年志愿者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热情。

  300位家长留校参加新生家长会

  

  8月25日14:30,新生家长会隆重召开。学院副院长袁永胜、孟宏出席活动,300多名订单班家长参加了家长会。会议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院管理模式、学生管理特色、教学工作亮点,并回答了家长提问。家长们纷纷通过新生家长群为学校点赞。

  800名来自16省高中生参加开学典礼

  

  26日8:30,举行了2018级主校区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来自全国16省800余名技师班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创下历史新高。院长肖贵斌致辞欢迎新同学,介绍了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内涵及特色文化,阐述了学院“自强不息”的精神、“专注”的品格和“服务社会”的情怀。

  

  教师代表李琪老师、18级新生代表马张晟涵、17级学生代表王楠欣纷纷上台讲话。

  5名新生现场获得生日礼物

  

  开学典礼上,肖院长通过大数据筛选出当天生日的五名同学,在现场为他们送上了生日祝福和小礼物。将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参加的最惊喜的开学典礼。

  自此,迎新活动告一段落,新生已开始军训训练。诚挚感谢学院领导、志愿者在高温天气下不辞辛苦迎接新生,希望新生能早日适应学院的生活有一个美满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