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期“为来·未来”--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厦门订单班学生代表参观厦门地铁活动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2018-09-20

  为使订单班同学进一步了解各岗位工作情况及厦门地铁发展近况,并提高专业基础、丰富专业知识,厦门地铁于2018年8月3日在厦门地铁园博苑控制指挥中心开展了参观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由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厦门订单班以及其他校区订单班同学组成,共计一百余名同学参加。

  上午9时30分,全体同学在厦门地铁园博苑控制指挥中心集合并进行合影。随后工作人员对于本次参观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重点强调安全意识,在过程中注意安全,听从各工作人员安排。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三点要求及希望,第一:安全第一,互帮互助;第二:举一反三,触类旁听;第三:暑期规划;

  上午10时15分,工作人员利用ppt为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厦门地铁线网规划、运营简况以及调度概况等内容,并展示调度大厅,详细的介绍了厅内各岗位的工作内容。随后,有同学对现场情况进行提问,工作人员也根据实际情况对同学进行讲解和答疑。

  上午11时左右,同学们从园博苑地铁站出发分批前往集美学村站点,经站点内值班站长从站台开始依次介绍了本站的客流量、设施设备等。随后,在值班站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车控室,并对车站大客流等突发情况应对设施设备的使用方式进行讲解。

  在站点参观完毕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前往岩内车辆段,并在岩内车辆段餐厅内用餐完毕稍作休息后,前往车辆段进行参观。

  下午13时30分,车辆段工作人员依次带领同学们参观厦门地铁车辆设备检修、调度等,并对网轨电车、内燃机车、钢轨打磨车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到室内参观了电路线网,并简单的介绍其功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厦门地铁企业的了解更加透彻,根据实地的参观介绍更给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储备加深印象,为同学们将来的学习、工作中打下夯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