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暑期志愿者:这个夏天 ,与地铁共成长!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2018-09-20

  转眼间五天的志愿服务就这样结束了,对于我们来说这五天的地铁志愿者服务完完全全是一个以后工作的写照——累并快乐着。

  我在莲花路口站做地铁志愿者,作为一名地铁志愿者,必须以身作则,在地铁里塑造文明形象,配合好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客流,并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志愿服务内容大致有以下几个岗位——引导进站、出站,TVM购票引导,站台接送车等。

  长时间的连续站立,行走与不断的引导,使得大家都疲惫不堪。

  然而通过一次次正确的指引,得到了乘客满意的笑脸,不断的给我们注入活力,人们都说志愿者的微笑是最好的名片,我们要说乘客的认可与肯定是志愿者最珍贵的回报!

  厦门地铁乘车八部曲:第一步进站、第二步购票、第三步安检、第四步进闸、第五

  步候车、第六步上车,第七步下车、第八步出闸。

  在第二步的购票上厦门地铁采用多种购票方式:E通卡刷卡进站、厦门地铁APP、TVM购票。许多乘客并没有E通卡或厦门地铁APP需要在TVM购票。

  其中大部分乘客是到厦门来旅游的,对厦门地铁的TVM购票并不熟悉,难以操作,也有一些中老年乘客不识字,需要志愿者帮他们购票,TVM支持支付宝、微信、现金支付。

  进出闸机时,由于有二维码进闸,许多乘客误以为是支付宝里面的乘车码,一直刷不进去而带来许多的不便。后来我们的志愿者解释是在厦门地铁APP内购票,使用里面的进站码进站后才顺利进出闸。

  在出闸口的时候,许多人并没有注意到地上“站在黄线外刷卡”的提示,走到了扇门出再刷卡,闸机这时候提示请站在通道外刷卡。

  使用单程票的乘客有的不知道单程票需要回收,在出闸时一直刷不能出闸。需要有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需要刷卡后将单程票投进去。

  在出闸后就是去往自己的目的地,这时候会有许多乘客来向你询问自己应该从几号出口出去,这时候就需要你要对附近的大厦、较大商场、超市、公交站,马路等非常的熟悉,不然无法对乘客正确的引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