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8位专家在第28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作交流发言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2018-09-18

  9月15日,金秋正浓。由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主办、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市儿童医院承办的第二十八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在贵阳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协同、共享”,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家儿童医院近200名院长、专家与管理者近500人齐聚筑城,共襄盛会。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李秋院长董志书记带队12人参加大会,并有8位专家作为大会发言嘉宾出席。

 

  大会会场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处长王毅,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贵州省、市卫计委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卫民致欢迎词,代表承办方欢迎大家来到多彩的贵阳。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王毅处长讲话

  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卫民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嘉宾致欢迎词

  李秋院长在主论坛上作《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专题发言,分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发展科学研究的措施和方法,强调了医院重视、制度机制、目标管理、医院投入、实验室技术平台等关键因素的作用,展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科学研究转化、个性化诊断平台、临床创新技术、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人才队伍建设、就医改善等方面的成效,并提出未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立足西部、服务全国,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搭建平台和完善体系,更好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李秋院长作大会发言

  党委董志书记在信息化建设分论坛上作《智慧医院建设及其应用效果》专题发言,展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智慧医院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未来医院的建设思考。

  董志书记在信息化建设学组发言

  在文化建设学组分论坛上董志书记与参会代表们分享了《基于“双中心”医院文化建设 塑造医学人文精神》报告,展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60多年的医院文化基础底蕴,医院坚持抓文化建设促进人文精神的提升,围绕“病人和员工”两个中心,实践医乃仁术和大医精诚的传统人文思想。

  董志书记在文化建设学组发言

  质控管理学组上,何大维副院长在《儿童导管可预防性风险管理》讲座中,介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导管风险管理经验,显著下降非计划导管拔管的发生率,减少不良事件发生,提出医疗风险管理是提升医疗安全保障的重要策略和方法。

  健康管理分论坛上,礼嘉分院刘恩梅副院长作《智慧——创新新时期儿童医院健康管理》讲座,以礼嘉分院的儿童健康管理为例,提出儿童健康管理的新思路和新的思考。

 

  

  绩效管理学组上,院办唐时奎主任作《医院组织绩效目标管理》讲座,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构建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和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反馈作用,全面提高现代医院绩效管理水平。

  投融资建设学组上,财务处朱宏光总会计师就《公立医院投资决策探讨》提出自己的见解,多角度立体化地分析医院在投融资的各项决策中存在的问题、误区和应对的方法。

  赵晓东副院长主持继续教育学组论坛

  本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的继续教育组分论坛是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承办,院办和教务处协同在赵晓东副院长的带领下,组织落实分论坛的各项工作。

  16日,会议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赵晓东副院长和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市儿童医院孙袁副院长主持。赵晓东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题及会议组织情况,尤其围绕儿科临床教学的质量提升,如何让儿科人才培养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从管理机制创新、师资培训、平台打造等具体问题为抓手去落实,引发出论坛的讨论热点。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教育培训部吴静燕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邹朝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儿童医院黄敏教授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余更生教授分别就中国儿科住培的质量现状、住培基地评审标准的解读、儿科专培体系建设的思考,以及儿科住培管理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余更生主任在继续教育学组发言

  整个分论坛,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让与会者对教育促进医院的发展和提高有了深刻的认识,让众多儿童医院的管理者们集思广益,为提高医院继续教育水平、管理水平、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供方向,为推动儿科医学的发展注入新的内涵和血液。

  嘉宾合影(部分)

  第28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为期2天,设有1个主论坛及7个分论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有8位专家发言,覆盖大会全部论坛。这是医院参加全国儿童医院院长大会的人数规模最大,发言专家数量最多一次的学术交流活动。

  大会通过对健康管理、医联体建设、协同发展、智慧医疗、医疗质量管理、绩效管理、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多元视角的经验交流与探索,共同探讨了医改新形势下中国儿科医学事业的创新与发展,为全国儿童医院发展凝聚共识、分享经验、启发思路,将对全国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儿科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信息化建设学组发言嘉宾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