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切实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018-09-13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 多措并举创新国防教育体系,助推军事训练、国防教育、应征入伍等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主教学楼

  一是新生军训做到“五保障”。成立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和军事理论教研室。将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课教学、国防教育活动经费纳入学校财政预算。印发《学生军训手册》,通过班级QQ群、学校官微和班级微信群等平台深入开展军训动员。实行军事院校对口指导,促进国防教育师资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联动学工队伍和保卫值班体系,落实军训施训场地实地勘察,形成新生军训组织、经费、宣传、师资、安全五位一体保障体系。

  二是施训工作做到“四严格”。严格教官筛选,要求政治素质过实,教学技能过关,工作作风过硬。严格过程设计,要求循序渐进、先简后繁,坚持适应期、基础期、定型期、展示期四期划分。严格质量监控,要求全程监管,有问题及时发现、整改,有亮点及时宣传、推广。严格训练管理,要求准时出操、准时训练、准时休息、准时收操。

  三是国防教育做到“三融合”。针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新特点,实现国防教育与人防、消防教育相融合。组建军训战地创伤救护小分队,实现国防教育与专业知识相融合。加强与万州革命烈士陵园(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县“九五”惨案纪念馆(市、区两级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的合作教育,实现国防教育与思政引领相融合。

  四是应征入伍做到“两绿灯”。亮起宣传绿灯,将应征入伍政策印入《学生手册》,组织优秀退伍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会,鼓励大学生主动投身国防事业。亮起学籍绿灯,做好退伍学生复学、升学工作,对入伍学生在学费代偿、专业转换、学籍保留、政策优惠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2018年,学校累计为部队输送合格大学生兵源55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