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外国语大学师生赴新加坡参加创业创新海外研修

   四川外国语大学    2018-09-04

  2018年7月19-31日,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组织,张霭旼、张琦和李明蔚3位老师带领6名学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大学生创业创新海外研修。

  师生在南洋科技创业中心合影

  大学生海外研修项目由南大南洋科技创业中心举办,该中心隶属于南大校级机构,依托南洋理工大学在工程与管理方面的优势,启发创业智慧,弘扬创业文化,培养创业创新型人才。围绕培养新一代创业创新精英的使命,南洋科技创业中心打造了由海内外学术机构、科研机构、商界领袖、风险投资人、政府主管部门、各类企业和商业组织构成的创业生态圈,为培养创业创新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本期研修班由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海南大学及我校师生共同组成。

  此次海外研修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领导力素质拓展训练,加深对团队协作重要性的认识。之后的课程围绕新企业创建、设计思维与创新、用户体验与产品设计、新创企业的创业管理和融资概述、商业计划撰写等方面展开,同时辅以创新管理机构参观、创业公司考察和高新技术讲座等内容。

  学员在训练营进行领导力拓展训练

  本次研修课程体系强调培养跨学科、跨领域的创业创新能力。4所学校组建了8支不同性别、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组合的创业团队,基于“快速学习、快速融合、快速行动”原则展开创业项目选择、创业机遇把握、市场营销分析、完善经营管理等一系列创业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学习和讨论,并以“挥洒青春我要创业”的圆桌会议形式PK展示各组协同作业完成的商业计划。各团队在南大导师的指导下,根据所学所思独立提出创业点子,撰写小型商业计划书,以商业路演竞赛形式,呈现整个课程学习的成果。

  此次海外研修项目受到学校高度重视,是学校致力于推进“双创”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成果体现。学校希望通过让师生“走出去”,把海外的先进经验“请进来”,让“双创”教育工作更扎实更接地气,在全校范围内掀起新一轮高潮。这是学校“双创”海外研修的第一期,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