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智博会-智能超算高端论坛”专家到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指导“一流学科”建设

   重庆大学    2018-08-27

  8月25日下午,刚刚参加了“智博会-智能超算高端论坛”的专家顶着烈日来到重庆大学指导计算机学科“一流学科”建设,并与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座谈。校党委书记周旬全程参加了指导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主持。  

  

  此次莅临重庆大学的专家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院士、深圳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国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前理事长郑纬民、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钱德沛、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IEEE Fellow李涛、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任李肯立、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张云泉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等。 

  

  周旬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们不辞辛劳,前来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专家们简要介绍了重庆市和重庆大学在发展智能产业和信息学科方面的思路和政策,希望专家们能够为学校计算机学科发展献计献策。 

  廖晓峰院长向专家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学科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向专家们汇报了计算机学院建设“一流学科”的基本思路和举措。

  

  在陈国良院士的热烈讲话带动下,各位专家都积极发言,为学校计算机学科“把脉、开方、抓药”,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与会专家们认为,学校的计算机专业办学早,根基深,具备优良的学术传统,但是在目前中西部大学普遍面临的人才竞争形势下,必须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创造更好的人才成长环境,才能继承并发扬老一辈计算机学科教授们传承下来的学术阵地。 

  

  专家们提出,计算机学院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应该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多参加国际国内学术团体和学术活动,获取更多学术信息,展示研究成果,让更多的同行了解重庆大学的科研实力和水平。同时,专家们通过实例,建议青年教师们应该多关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的研究。座谈会上,专家们还就学院青年教师提出的在学术成长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后,周书记与全体专家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