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手牵手、心连心--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走进永川区朱沱镇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2018-07-24

  为关注乡村基层教育,促进乡村文化艺术建设,学院团委“教育关爱服务团”于7月16日至20日,前往永川区朱沱镇开展为期四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服务团把朱沱镇敬老院确定为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在这里,服务团成员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并且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让整个敬老院充满着欢声笑语。 

  文化艺术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服务团来到朱沱镇综合文化站也为假期中的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小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有板有眼地模仿。为了让小朋友们从小喜欢文化艺术,在表演结束后,服务团成员各展其能对小朋友进行手把手的艺术辅导,舞蹈、武术、剪纸、绘画等等,让小朋友们既获得了丰富的艺术体验的,又充分激发了他们的兴趣爱好。 

  服务团既关爱老人,关注乡村艺术教育,也关注新农村建设。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朱沱镇三河村龙眼基地,亲自参与农业劳作。在感受到甘甜果实背后所蕴含的辛勤劳动的同时,也加深了同当地村民的深厚情感,对脚下一方热土的挚爱。 

  服务团在瞻仰了朱沱镇烈士陵园后,结束了全部行程。站在广场上,面对纪念碑和鲜艳的团旗,服务团成员庄严宣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