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三下乡”--“国情社情观察团”走进永川区朱沱镇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2018-07-24

  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学院团委“国情社情观察团 于7月16至20日,深入永川区朱沱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预先制定的调研方案,观察团成员走街串巷与遇到的每一位场镇居民亲切交流,详细地记录下每一个信息。通过走访调研,同学们也从多个角度了解到这个江边小镇的历史变迁,深刻感受到朱沱镇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

  

  不忘初心,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观察团分别去到老党员沈洪博、沈淑华家里,与两位老党员亲切交谈。听他们讲抗战故事、人生经历、生活变化,老党员深情地讲述,一字一句都震撼着每一位观察团成员。经过这一次心灵的洗礼,同学们更加明白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新农村建设需要新兴产业的引领,观察团实地参观了朱沱镇三河村龙眼基地。整洁的园区、成行的果树、科学的管理都给观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的同时,同学们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了果树的养护,亲自体验农业劳作。

  

  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瞻仰朱沱镇烈士陵园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面对纪念碑,观察团成员思绪万千。透过对这个江边小镇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同学们既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中华大地带来的深刻变化,又看到了新农村建设未来的美丽图景,决心在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演奏出最壮美的青春交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