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    2018-07-16

  7月12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会暨“三下乡”出征仪式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会议厅举行。黄爱龙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及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带队老师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谢勇刚主持。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华仁介绍了学校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中医药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妍巧老师、第19届博士生医疗服务团敬凤川同学、第6届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团龙云钒同学分别代表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和学生发言,表达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决心。

  冯跃林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讲话。她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学以致用、了解社会、深入人民的重要途径,是第一课堂的重要补充和有力支撑,是医学生不断提高人文素养的宝贵学习机会。冯跃林副书记要求,社会实践的组织单位和参与实践的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把握机会,虚心学习、扎实服务,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加强保障、确保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现重医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出征仪式上,与会领导为7支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18支“三下乡”重庆市重点团队一一授旗。

  黄爱龙校长宣布“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并寄语同学们在实践中服务基层、体验民生、观察国情、坚定信念。在同学们“2018三下乡,我们来啦!”的青春壮语中,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全面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暑假,学校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点面结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点上,认真组建重庆市“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18支,其中,爱心医疗服务团12支,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依法治国宣讲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禁毒防艾宣传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各1支;积极申报全国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计划并获批7支,同学们将奔赴延安、井冈山、山西右玉等地与全国高校大学生共同开展实践活动。面上,安排585名学生前往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各区县等单位实习岗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暑期实习;鼓励学生假期返乡就近就便开展爱心医疗服务、卫生状况调研等参与式观察和服务式体验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扩大暑期实践育人覆盖面,提升实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