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新话未来 重庆大学未来学习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重庆大学    2018-07-16

  2018年7月12日(周四)下午15:00重庆大学未来学习研究中心成立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张小洪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王牧华,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蒋华林、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副院长李小辉、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华、教师教学教发中心副主任黄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邵兵家教授、电气工程学院侯世英教授、计算机学院周庆教授等校内外专家、领导和校内一线教师、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廖瑞金、李正良分别发表了讲话。廖瑞金说,研究未来教育模式是变革和提高我国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李正良在发言中强调,未来学习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提高教育研究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人员就《重庆大学未来学习研究中心章程》和教学学术研究重要性展开探讨,并表决通过了《重庆大学未来学习研究中心章程》。

  随后,大会表决选举中心主要负责人。经表决:廖瑞金担任中心主任,李正良担任常务副主任,张小洪担任执行副主任;中心还设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彭静任委员会主任,蒋华林、王牧华任副主任。

  最后,李正良宣布未来学习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公布“研究性学习”重大主题专项项目立项名单。王牧华教授在现场就未来学习与学习生态为主题做了学术研究报告。

  未来学习研究中心旨在联合校内外研究力量,开展未来教育、未来学习的理论和技术研究与实践,推动以未来学习为核心的高等教育教学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课堂标准化教育向个性化、精准化、多样化的研究性教育体系转型,推进智能时代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转型,推动移动互联时代的未来学习新形态的重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