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配音,学表演,趣味课堂进广厦——重庆工商大学文新学院暑期三下乡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1

  11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文新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再次走进重庆市九龙坡区广厦城社区,为小朋友们带来趣味课堂。

  在知道今天的趣味课堂是电影配音和表演课后,孩子们立刻表现出强烈的热情。在十五分钟的《大鱼海棠》观看中,孩子们均沉浸在故事氛围里。

  随后志愿者便趁着同学们对人物情绪感知进行了电影配音。男孩子们都想当勇敢的哥哥,女孩们则一起完成妹妹的配音。紧凑的情节和较长的台词,显得有些难度,但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还是紧跟节奏,字字句句展现自己,用稚嫩的声线和认真的表情,阐释了自己的心中的电影配音。

  第二节课是解放天性的表演课,孩子们纷纷展现着自己独特的表演天赋。“是老虎”、“是小猫”、“是孔雀”……一场热闹的“你演我猜”,在广厦社区的教室展开。孩子们脑洞大开,有的学着优雅的孔雀,有的学着凶猛的老虎,还有同学装作呆萌的企鹅,古灵精怪的他们为大家带来形式各异的表演。更有机智的孩子还说出了“rabbit”,引来了家长们的赞叹。腼腆的孩子一开始不愿意上台表演,但在老师的鼓励和伙伴的带动下,最后也都走上舞台,一起完成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接力。

  陈妍希的家长说:“孩子每天都闹着要来,在这里很开心,比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好很多,既玩到了也学到了。”解放天性,乐中学习,本次的配音表演课堂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收获知识,在合作中获得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