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与重庆西站合作开展志愿者活动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2018-06-19

  为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志愿者服务意识,让更多的人都能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于2018年6月16日至18日与重庆西站合作开展为期三天的志愿者活动。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共有2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16日上午8点,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20名志愿者于上午8点40到达重庆西站,在西站地面广场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
  6月16日上午10:00,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志愿者们在重庆西站B2层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签到,并统一领取了工作证和工作马甲。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有关工作的交接,一同熟悉工作环境,车站工作人员同时将工作分配给每位志愿者。

  上午10:10分许,志愿者们各自进入志愿工作岗位进行引导。
  上午10点30分许,沙坪坝新闻中心的记者到重庆西站铁路进站口1对志愿者进行采访,从采访中让更多人了解到了志愿者对此次志愿活动的感触与期待。

  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20名同学分配到8个服都认真尽责地坚守在各自志愿服务岗位中。同时,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以自己最精神的面貌为乘客们解决每一个问题。

  中午12时,志愿者们结束了上午的志愿工作,回到志愿者服务站享用西站为大家提供的工作餐,稍作休息后,大家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下午6点整,志愿者们回到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归还志愿者用品,结束了一天忙碌而充实的工作。接下来三天的志愿者活动,虽然只是简单的引导服务工作,但是同学们能从中获得帮助他人所带来的快乐与满足。

  此次志愿活动不但促进了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与西站的合作,使同学们从中认识到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更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青春风采,同时,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也将不断加强志愿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为今后志愿服务做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